留加学生当街上演"古惑仔"惊动警方 疑因争女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加学生当街上演"古惑仔"惊动警方 疑因争女友

2010年07月26日 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白衣学生获释,表情轻松。 图中可见警方大型拘捕车现场待命
疑似是白衣学生友人的几个年轻人,在警方结束调查后,迅速驾车离开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一群中国留学生当地时间23日发生争执,光天化日下叫嚣对峙,期间有人召来朋友持玻璃瓶恐吓对方,附近居民被吼叫声惊扰后报警,警方赶到现场,用手铐锁住几名参与者,但随后证实只属打架未果事件,随即释放所有学生。事件中无人受伤。

  持玻璃瓶高声叫骂

  当地警方23日下午2时40分左右接报,有目击者表示,位于温市阿什街(Ash St.)8600号路段的一间私立学院门前,有一群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在高声对骂和推撞。

  期间,目击者甚至看到有人手持具有危险性的玻璃瓶指向对方,身体语言充满攻击性,似有一触即发的紧张情势。

  满挑衅 招来好友助阵

  一名男学生怀疑遭人挑衅,在愤怒难当的情况下打电话求援,召来数名校外好友帮忙反击。

  警方出动多辆警车包括大型拘捕车到场,迅速控制住参与者,并用手铐将其中几名反手锁住,调查事情经过。现场警员称事件有华裔留学生参与,幸好还未升级到发生严重肢体冲突,未有人受伤。

  有现场目击者称,至少2名来自附近一间私立学院的华裔留学生参与了事件,其中一人怀疑先遭到挑衅,势单力薄又愤怒难当,随即打电话召来校外友人助战。现场已出现相互推撞的举动,但警方赶到后迅速控制住了局面,这才防止事态进一步升级。

  师长认为只是“后院打架”

  该学院一名英文老师证实,被挑衅的学生确实来自该校,形容他是性格外向,但未曾见其有不良表现,而整个事件持续时间也不长,只能算青少年一时头脑发热而做出的“后院打架”(Yard Fight)行为,对于双方冲突原因,该名老师说:“不会是为了争女朋友才挑起的矛盾吧!”

  总领馆:加强自我控制能力 别令留学变成“流血”或“溜学”

  听闻有华裔留学生差点挑起群殴的消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参赞薛亚霏就表示,留学生们入读的学校、生活环境、是否有家人监管以及自我的控制能力等,都会直接影响到行为举止。他呼吁正在留学或打算留学的中国青少年,要“正确认识自我,量力而行”,防止留学变成“流血”或“溜学”。

  薛亚霏指出,一般发生事故的留学生,很多是自费就读私立专上院校的“准留学生”,或就读私立中学的“海外读书的未成年人士”(俗称“小留学生”)。他们因为缺乏家长监管或身处较消极的环境,很容易做出幼稚而危险的行为,发生事故的机率增加。

  父母从中国问领馆找人

  薛亚霏坦承,温哥华领馆教育组管辖的区域内有3万多中国留学生,经常会接到求助电话;甚至有父母从中国打来寻找孩子的下落,但却连孩子在哪所学校就读都不知道。

  他说,家长这种放任自由的方式其实很不负责任,容易让子女在国外学坏,损失的是青春和未来。

  打破“出国一定能成功”迷思

  薛亚霏强调,出国留学不是简单的一个钱字,要有“正确认识自我,量力而行”的规划,不是出国就一定能成功,而如果留学不顺畅就不如选择回中国,至少国内的环境较为熟悉,说不定能很好发挥自身的所长。

  薛亚霏又说,卑诗省只有25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专上院校或教育机构,而未经认证的私校却约有1200所之多,择校是留学生最重要的事情,任何的闪失都可能带来终身的遗憾。

  薛亚霏就曾见过有留学生无法完成学业,被吊销学生签证后非法滞留,最后不得不被遣送回国。

  他呼吁留学生本人及其家长要警惕留学陷阱,卑诗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能积极地出谋划策,防止留学变“流血”或变成边读、边换、边浪费的“溜学”。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