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使馆教育处组织留学人员暑期安全教育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驻韩使馆教育处组织留学人员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2010年08月16日 13:29 来源:神州学人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海外留学人员安全意识,让广大海外学人学者度过一个安全、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驻韩大使馆教育处组织于近日举办了在韩中国学人学者暑期安全教育专题活动。驻韩大使馆艾宏歌参赞、次晓燕老师,在韩中国学联李忠辉会长以及各个高校留学生代表5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艾宏歌参赞首先代表驻韩中国大使馆张鑫森大使,向大家传达了党中央对广大海外留学生安全问题的高度关注,转达了张鑫森大使对广大在韩留学生日常生活、科研学习、安全问题的关心和问候。艾宏歌参赞说,随着中韩两国关系发展和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中韩两国已成为对方最大留学目的国。他强调,随着在韩中国留学生规模不断增加,留学生层次和年龄多样化,留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更高的要求,不断加强留学生日常安全教育提醒、知法守法教育显得越发迫切和必要。

  针对如何做到安全、平安留学,艾宏歌参赞结合大使馆日常工作实际,细致入微的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应急知识,用生动的例子告诫广大留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保障自身及财产安全。他说,海外留学期间,各位同学一方面要建立自己的社会支持系统,同时要遵守韩国当地法纪法规,与身边的韩国民众和师生和睦相处,同时还要从自身角度出发,时刻紧绷安全意识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包括留学生联合会,尤其是学校和地方各级学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责,积极沟通学校和广大同学,发现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大使馆报告,为广大留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留学的坚固屏障。

  在韩中国学联李忠辉会长也对2010年上半年在韩学联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10年上半年,在韩中国学联在各各个高校成功举办了包括留学生新生说明会、中韩文化交流、历史文化探访、篮球联赛、青海玉树地震赈灾捐款、国内16所重点高校现场招聘会、高层次在韩留学生推介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各项活动,为在韩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引导和服务。并向大家介绍了参加2010青岛海外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活动的概况,李忠辉会长表示,在韩中国学联下半年时间将再接再厉,努力办好2010年国庆招待会、中国留学生主题运动会以及学术交流和中韩友好等一系列活动。李忠辉会长还向广大留学生代表透露,近期在韩中国学联要举行纳新活动,希望各个高校的广大留学生积极参与。在韩中国学联要在此基础上广泛吸纳在韩的高层次学者和人才加入,将联合会建立成更具层次和号召力的留学组织。(贾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