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新疆昌吉高新区举行海归博士创业项目签约仪式

2011年01月12日 11:11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望我的摇动帆式风力发电机技术能尽快在昌吉国家高新区孵化,转化为产品。”9日,在昌吉市举行的昌吉国家高新区海外归国博士创业项目签约仪式上,日本九州大学工学博士梁涛激动地说。此创业项目是首个入驻昌吉国家高新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行孵化的高新技术,也是昌吉市推进科技兴市战略的成果。

  据了解,梁涛1996年获日本九州大学工学博士,毕业后在日本多年从事风力发电方面的研究开发,2008年他成立了风力发电装备研究的科研型风险公司。本次签约的孵化项目摇动帆式风力发电机由该公司于2009年研究成功并获得了日本发明专利,与传统的叶片式风力发电机相比具有发电效率高、制造成本低等优点,曾获得广州春晖杯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大赛一等奖。目前该项目已在日本完成了小试,将在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中试放大和投产。昌吉将为此项目提供免费实验室、标准厂房和部分研发资金,并减免各种税费和行政费用,促进此项目转化为产品。

  目前昌吉国家高新区有重点企业73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家级生产力促进中心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1个。(李冬妹)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