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审计署称留学签证制度存瑕疵 吁取消工作限制

2011年06月09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洲国家审计署在一份针对留学生签证的报告中,力促政府对签证取消制度和海外生每周20小时的工作限制进行审查。

  审计署还批评移民部与教育机构缺乏对留学生展开高度调和工作。

  在现行的学生签证体制下,各大教育机构都必须向移民部汇报学生的旷课或成绩不佳情况,如果那些学生没有及时去移民部解释,他们的学生签证就会被取消。如果他们去了移民部,移民官员们就不该强制性取消学生签证。

  不过在审计署的报告中指出,这一制度具有体系上的缺陷和不足。签证自动取消“容易受到法律挑战的冲击”,而且数据显示移民官在不少案例中取消学生的签证,是由于学校的错误所致。

  移民部表示将在明年6月前,对这一制度进行审查,并承诺重新审视每周20小时工作限制的规定。

  移民部的立场是移民官员只可取消违反这一规定的学生的签证。

  但是审计署发现繁忙的移民官员会优先处理证据确凿和清晰的案例,而对一些轻微触犯规定的案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在出租车行业,两班倒的工作时间就超过了签证规定的这个限制。

  审计报告还指出:“随着2006-2007年间学生签证申请的迅速增长,存在大量学校发出的违反签证规定通知大积压的情况,如出勤率不足等。尽管这其中的很多通知都是关于并不重要的小事,但也可能有严重违规通知被掩藏在中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