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社会福利组织赠送自行车欢迎留学生返日就学

2011年06月09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茨城县日立市地处丘陵地带,多山少平地。为了给在茨城基督教大学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减少路途的辛苦,6月8日,日立狮子俱乐部向茨城基督教大学留学生赠送5辆可变速的自行车。留学生终于可以不再为爬坡而辛苦了。

  由于“3·11大地震”,随后又因为受到福岛第一核电站核燃料泄漏事故的连带影响,大部分外国留学生都回国避险。而茨城基督教大学,从4月开始,有三名外国留学生回到了学校继续学业,包括一名中国男生和两名越南籍女生。三人中,22岁两人,25岁一人。

  留学生均居住在学生宿舍中,从宿舍到达前往学校必经的车站,骑自行车至少需要20分钟,如遇坡度较陡,上坡非常费劲。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日立狮子俱乐部一直认为应该“尽力帮助这些外国同学,让他们有更好的精力去完成学业”。于是向企业募集了5辆最新型的变速自行车赠送给茨城基督教大学的外国留学生。

  接受了馈赠的中国留学生非常高兴:“在家乡的时候,每天也是每天都骑车上下学。现在能受到狮子俱乐部赠送的变速自行车,真是太好了!”

  据了解,茨城基督教大学2011年度原计划接收23名留学生,到6月份,只有这三名留学生如期入学。(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