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海外学人江南考察行”对接洽谈会在宁波举行

2011年07月18日 09:02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6日,“海外学人江南(宁波)考察行”对接洽谈会在宁波万达索菲特大饭店举行。这是宁波市实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3315计划”后首个“请进来”举行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

  本次对接洽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和鄞州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英国的31名留学生参加活动,其中19人已在海外创办公司,他们带来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先进制造、现代通信、电子信息、新农业、环保等领域的38个高新技术项目,希望在国内进行创业或合作。

  宁波市引进海外人才“3315计划”的实施,使本次海外人才宁波行活动受到了各地尤其是企业的高度重视,包括方太、欧琳、舜宇、博威、奥克斯、杉杉、广博等知名企业在内的100余家企业前来参加对接洽谈。其中有近半与会企业由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参加洽谈,他们中不少本身就是博士,或有海外留学经历,因此沟通相当顺畅,洽谈得比较深入。

  会上,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和鄞州区分别介绍了宁波市及鄞州区的投资环境和创新创业政策。下午,海外人才还赴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考察。

  北美洲中国学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尤伟顺曾几次来甬,对宁波民营企业家的经营才能和对高层次人才的重视有所耳闻,此次率众海外留学人才来甬,他为参加洽谈的100余家企业中有近一半是企业董事长、总经理亲自参加而感动。   

  据了解,宁波是“海外学人江南考察行”的第三站,此前,已在江苏江宁和宜兴举行了两场对接洽谈会,接下去还将前往上海开展对接洽谈活动。(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黄秋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