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日中国学人参加南京(东京)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

2011年07月18日 16:04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留日中国学人参加南京(东京)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1年7月13日,中国南京(东京)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暨“321计划”推介会在东京新大谷酒店隆重召开。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以下简称“全日本中国学友会”)组织了50多名学友前往参加。本次活动由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主办,共有来自日本各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项盛会。

  会议由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健主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韩公使对南京市市委在日本开展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对留日学人爱国报国的热情表示了肯定,韩公使祝愿广大留日学人抓住机遇,争取更好的发展。江苏省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做了主题演讲。杨书记介绍了南京市的科技、文化和经济背景以及发展前景,指出改革开放30年以来,现在回国创业逐步趋向于技术创业,是回国创业的最好时机。杨书记介绍了南京“321计划”,并表示热烈欢迎有志者前往南京创业,“相约在东京,相会在南京”。大会上,4名海外留学创业人才与南京江宁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

  全日本中国学友会会长韩冰、在日中国科学技术者联盟会长杨克俭,以及其他在日华人团体代表出席了会议。韩会长表示,留日学人关心祖国的发展,中国南京(东京)留学人员创业恳谈会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回国创业和就业的平台,也为长期在海外的学子提供了更多的与国内了解交流的机会。今后,全日本中国学友会将更加积极地参与此类活动,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留日学子搭建平台,积极构建与祖国沟通交流的桥梁。

  留日学子们在此次创业恳谈会上耐心听取了杨卫泽书记关于南京文化底蕴的介绍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构想,并且详细了解了南京吸引高层次人才的各项优惠政策。会后,主办方还现场解答了留日学子提出的各种问题,并与大家进行交流探讨,让留学在外的广大学子了解了关于回国创业及就业的诸多信息和丰富资源,也让大家更多地感受到了来自南京吸引海外人才的诚意。(摘自:神州学人;供稿/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文/胡婉莹;图/朱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