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父母“陪伴留学”很重要

2011年09月01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7日,启德教育集团在东方宾馆举办主题为“北美经济影响力与留学价值”的北美留学高端申请指导会。启德留学事业部副总经理、首席发展顾问詹晶明介绍,并不是每个学生留学都能成功,要想成功,更重要的是父母的良好“陪伴”。

  詹晶明说:“成功留学不等于留学成功,当留学生毕业回国后,有能力有工作,才是留学成功。具体说来,留学所读的专业和未来想做的职业很接近,甚至很容易留在这个国家,那么就可以说选择专业成功;如果回国就业,在四五年后,凭着所学技能,成为国内某领域的紧缺人才,并且收入很好,就是留学成功。”

  詹晶明提醒,在帮助孩子留学成功的过程中,家长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家长除了平常帮助孩子克服生活上、语言上的问题,更重要的任务是懂得如何越洋与孩子保持有效沟通:当孩子出现情感问题的时候知道如何应对,如何巧妙地对孩子进行婚姻教育、恋爱技术的教育等。也包括如何融入海外教育体系,转变思维看待孩子的学业问题,在选科方面如何适当给孩子意见,如何发掘孩子的就业机会,如何借助当地公益组织帮助孩子就业等问题。

  “比如在美国、加拿大等国,都非常看重学生学习过程中研究性报告的能力,这个能力不是去做判断题、填空题,选择题,而是在学习知识过程中,能够以学过的知识来选课题,然后用演讲的方式去表达所掌握的知识,以及这个知识在这个课题中如何运用等。我们的父母也要改变用中国式思维去评价孩子的学习状况,不要只关注孩子在国外是否拿到好成绩,而没有关注他们如何选择课题、做报告时的表达能力如何、研究能力有无提升。”(唐珩 何燕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