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尔兰举办国家公派博士留学生成功经验报告会

2011年09月06日 14:3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爱尔兰举办国家公派博士留学生成功经验报告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爱尔兰公派留学生周尔强于不久前顺利通过博士答辩,成为自200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启动的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首位在爱尔兰获得博士学位的公派留学生。由此,爱尔兰留学生公派分会于2011年9月3日在著名的都柏林大学举办了“公派博士成功经验报告会”,邀请将于9月6日学成回国的周尔强博士为爱尔兰公派留学人员报告其成功经验。参加报告会的有来自爱尔兰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国家公派研究生,还有公派访问学者和部分自费留学人员。爱尔兰学联公派留学生分会主席张纯主持了本次报告会。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教育组董会庆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尔强博士于2007年9月在都柏林理工学院(Dubl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计算机专业开始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复杂信息管理与自然语言查询。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他认真刻苦,共发表学术、会议论文4篇,于今年8月顺利通过答辩,获得博士学位。

  报告会上周尔强博士首先感谢国家提供留学资助,使自己能够学有所成,服务社会。面对专业背景各不相同的同学,周尔强博士侧重于宏观的角度,介绍了应如何在异国他乡,不同的教育体系下,有限的资助时限内完成博士学习。他梳理了研究历程,包括如何选题、收集数据、书写论文、答辩等;为同学提供了非常实用的建议,比如和导师的沟通,协调安排生活和学习,选用管理文献的软件等。同时,他善意提醒各位同学要在忙碌的学习中注意坚持锻炼,及时疏解心理压力,保持身心健康。

  董老师在报告会上做了题为“爱尔兰的高等教育”讲座,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成果,向同学们介绍了爱尔兰的高等教育优势,为同学定位自己,规划未来提供了有效的借鉴。董老师嘱咐同学们要以周尔强博士为榜样,珍惜机会和青春,刻苦学习,专心科研,成为有才之士,在爱为国服务,学成回国服务。

  会后,同学们纷纷向周尔强博士表示祝贺,向董老师表示感谢。

  自200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启动以来,已有八十余名公派留学生在爱尔兰知名高校中攻读博士学位。他们将像周尔强博士一样,在学有所成、获得学位后,回到祖国,为祖国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摘自:神州学人;供稿/全爱学联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分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