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中国超印度成赴美留学生和“商务客”最大来源地

2011年09月09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9月9日电 (记者 林永传)美国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高来恩9日上午在厦门透露,中国已超过印度,成为赴美国留学生和商务考察、访问人员的最大来源地。

  高来恩先生率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高层赴厦门,参加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9日上午在“中美企业投资合作论坛”上,高来恩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经超过印度,成为赴美留学生和商务考察、访问人数最多的国家。2010年,仅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就为超过100万中国公民签发了赴美签证(含留学、商务考察访问、旅游和学术交流等)。

  高来恩说,美国正在实施一个推动美国学生来华学习的“10万学生计划”,他的家乡威斯康辛州已有20多名学生作为该计划的一部份来华学习。

  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迎新将高来恩率领事馆高层来厦,视为对中国国际投洽会的看重,视为对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的重视和期待。

  自2008年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洽会开始,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华南美国商会与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每届都举办“中美企业投资合作论坛”。该论坛旨在促进中美企业的双向投资与合作,已引起中美企业界的广泛关注。本届论坛的主题为“能源效率”。

  服务于广东、福建、广西、海南四省区美国企业的华南美国商会,目前已有会员企业1800多家,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外事商会组织。该会会长哈利介绍,商会共有200多家企业参加了本届洽谈会,其中,许多是世界500强企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