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深圳海外人才“孔雀计划”申报九成以上为博士

2011年09月16日 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15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孔雀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今年启动以来,截至8月31日,已经有25家单位在网上申报海外高层次人才106名,均为高学历人才,其中博士占90.3%,硕士占9.7%。

  海外高层次人才从事专业多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

  为再造孔雀东南飞的人才汇聚胜景,深圳市在今年4月初推出了专门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引才新政——“孔雀计划”“1+5”配套文件。纳入该计划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享受80万元至150万元的奖励补贴及居留和出入境、落户等特定待遇,而对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将给予最高8000万元的专项资助。该项引才工作自今年5月16日正式启动3个半月以来,已经吸引了25家单位在网上申报,共有海外高层次人才106名。

  “首批申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学历层次较高,其中博士占90.3%,硕士占9.7%。”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首批申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大部分拥有在普林斯顿、麻省理工、英属哥伦比亚、南洋理工等国际一流学府学习、研究或在国外著名企业研究工作的经历,部分在海外拥有国际发明专利或拥有核心技术国内发明专利。

  据该负责人介绍,首次申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从事专业多涉及高新技术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电子信息通讯领域最多,占30%;其次是生物医药领域,占21%;新能源领域占19%,新材料领域占16%,基础研究领域占14%。

  近八成申请者年龄在40岁以下

  首批申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留学回国人员多,占总人数的83.9%。留学回国人员主要毕业于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等国的高等学府,非深圳户籍人员23名,占37.1%。这批人才的年龄结构较轻,30岁以下的占19%,30至40岁的占58%,40至50岁的占11%,50岁以上的只占12%。如此算来,在首批申报人员中,40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占了将近八成。

  此外,据该负责人介绍,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申报的单位主要集中于科研学术教育卫生类(占71%)和企业技术与创业创新类(占29%),文化艺术与体育类没有申报。其中,科研学术教育卫生类单位又主要集中于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清华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方科大、深圳大学等6家机构。

  从今年开始,在未来5年里,深圳将通过“孔雀计划”重点引进并支持50个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和1000名以上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业创新,吸引带动10000名以上各类海外人才来深工作。“目前,海外高层次人才申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希望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尽快通过所在单位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出申报。”该负责人说。(记者/叶明华 实习生/李少锋 通讯员/龚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