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江苏南京举办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 200余海归参会

2011年09月19日 13:43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所有进场岗位年薪10万起步、三分之一企业招聘“总”字头人才、200多位海归专程飞回来参会……17日上午,作为南京金洽会的活动之一,由江苏省委组织部和南京市委组织部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第二十四届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宁举行,年薪超过10万元的1000多个中高级岗位现场寻觅人才。市领导徐金万、金实、许仲梓、刘建出席开幕式。这场堪称今年“最高重量级”的招聘会吸引了2700多名高层次人才进场交流洽谈。

  徐金万在讲话中说,人才资源是南京最具潜力、最可依靠的优势。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作为强市之本,把最大限度聚集和开发人才资源作为工作之要,以人才高地建设促进产业高地建设,努力形成产业集聚与人才集聚相互促进,引进人才与使用人才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当前,南京要抢抓以创新型经济为主要特征的第三次机遇,根本路径就是聚焦人才、教育、科技、创新“四个第一”,坚持发挥独特的城市资源禀赋,走具有南京特色的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绿色发展之路。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是区域性人才引进与交流的载体,是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优质智力资源的重要平台,是新时期南京人才工作的重要名片,希望更多高端人才通过这个平台关注南京、选择南京、发展南京、赢在南京。

  许仲梓在致辞中说,此次洽谈会是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面对面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南京将重要经贸活动与人才交流工作结合的有益探索。南京将把集聚高端人才作为创新驱动战略的关键环节,为人才提供最好的服务环境和最优的政策,推动南京转型创新跨越发展。

  企业开百万年薪 200多位海归专程来宁应聘

  17日的洽谈会共有110个展位,178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1000多个中高级经营管理和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年薪超过10万元的人才需求1500余人。

  抢人才,招聘单位纷纷开出百万年薪

  高管和高级技术岗位职位多,是本届洽谈会最大特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为、中兴、南京国资集团、南京证券、南京市交通集团等单位招聘摊位前人头攒动。此外,淮安、连云港、常州、无锡等省内城市的部分优秀企业也组团参会。上会的178家企事业单位中,不少都抛出了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总监、财务总监等“总字头”岗位。为了抢到人才,有的甚至开出了百万年薪。

  来自宿迁市的江苏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招聘工作人员张静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带来了10多个岗位,其中有个岗位是营销总监。“公司尽管才成立1年多,但业务发展非常快,急需有丰富经验、能打开外地市场的营销总监。”张静说,这个职位底薪是10万元,另外加营销提成,按照公司目前的发展,总年薪至少能超过百万。

  红豆集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透露,虽然他们没有在每个岗位上注明薪资,但百万的职位也有好几个,集中在设计岗位。“我们今年已经招了几个博士,每人进来都是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加10万元的安家费,然后再谈年薪。”

  200多位海归专程来宁参会

  会前,大会组委会专门在国际知名招聘网站发布了信息,2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专程赶回来参会。

  毕业于南京大学的注册会计师杨波已经在美国工作了9年。昨天,他把简历投向了国资集团,并很快得到了深度面试的机会。“我太太是南京人,经常从网上看到国内企业的发展,势头都很不错,很希望能借这个机会在南京安家。”

  英国海归张紫函从南京青奥组委的摊位前挤出来,“真没想到今天人这么多。我是学国际新闻的,在英国读书期间还做过学校国际学生的代表,主持过当地华人晚会,早就听说南京2014年要开青奥会,很期待能参与。”

  专程从芝加哥赶来的美国中华清洁发展促进会秘书长万飞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高级人才交流洽谈会了。“我来的目的是为协会成员项目找东家,去年我带来了新能源电池、厂矿污水治理等项目,已经成功地和南京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900多人达成求职意向,八成以上是部门经理

  洽谈会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根据大会组委会发布的信息,共有2700多人进场招聘,一半具有硕士和博士学历,200多位是海归。最终达成初步意向900多人,八成以上是部门经理。作为本次洽谈会的承办方,市高层人才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市连续第3年借全市重大经贸活动契机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洽谈平台,也是组织部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人才的重要举措。(毛庆 许冰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