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雅思口语要注重人性化

2011年11月24日 17: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环球雅思广州学校近日举办的“第13届中国雅思年会”上,多位雅思名师从口语、听力和写作三方面提点“烤鸭”如何得高分。

  有“中国雅思王”之称的王陆老师指出,雅思口语跟新托福的不同在于其的考试人性化,对“考官”的认识就是雅思口语考试的重要备考环节。王陆老师建议考生在主题当中不要主动涉及到政治、宗教、“惨杀动物”、“争议性话题”及偏见等内容,这也是雅思考试“人性化”的一种典型表现。同时,王老师提出口语也要及时更新、与时俱进。比如很多人回答问题会用“of course”,而时尚的英语只要回答“Sure”就可以了,不然会给国外人以“不尊重”的感觉。

  王陆老师用现场测试指出,听力差不只因为词汇量不足或拼写错误,而是对英语语言的听觉反应灵敏度。解决方案是,备考练习的时候尽量避免按“暂停”键,因为不管在考试还是生活当中,听力都不可能有“暂停”按钮。另外,希望考生不要完全依赖听力机经,而应该多阅读多听其中的部分与文化背景相关的文章。

  颜炜老师表示“烤鸭”们需要用全新的视角思维去进行写作的首要关键的一步———审题!辩论型、讨论型、影响型、原因方案型等的命题方向均属雅思写作的题型范围,而且是平均分布在整年的雅思考试当中,若考生最初审题错误,那即便用语表达再准确,成绩也仍可能在5分左右,甚至往下跌。颜老师提醒着大家不管对雅思写作的题型有多熟悉,仍然要对题目作出严谨的分析。 (黄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留学生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