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留交会12月举行 将邀1500位留学人才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广州留交会12月举行 将邀1500位留学人才参会
2009年08月28日 10:1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十二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南先代表大会组委会宣布,第十二届留交会定于2009年12月26日—28日在广交会流花展馆举行。

  据悉,本届留交会的目标是吸引海外顶尖人才20-25名,海外科技领军人才及管理团队100-120名到留交会上交流;此外,还将重点吸引一大批现代高层次专业人才。今年共计划邀请海外高层次留学人员1500人,国内代表3000人前来参加留交会。

  与往年相比,今年留交会将推出三个方面的新举措:一是新增中共中央组织部作为指导单位,加大海外引智力度;二是广州将进一步加大政策配套和落实力度,以更有力的措施引进人才。此外,广州市各区也相继出台优惠政策,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广州开发区去年出台的“领军人才”计划目前已进入实施阶段。上个月,首批5名“开发区领军人才”已开始公示,公示期结束后,每位“开发区领军人才”将获得1500万元的支持。

  与此同时,今年还将实施“网上留交会”一期建设工程,打造出一个不受时空限制的网上留交会。

  另据留交办主任詹德村介绍,留交会举办11年以来,在穗留学人员的数量从1998年的几百人发展到去年的2万多人。“每届留交会后,每年新增到广州工作的留学人员都在3000人以上。去年留交会以来,这个数字增加得更快,到目前为止已新增2000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留交会至今,已有数十家新办留学人员企业落户广州,其中仅广州开发区就有近20家。此外还有一大批留学人员进入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任职。(饶贞 詹德村 林浩)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