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做好职业规划 盲目“跟风”不可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做好职业规划 盲目“跟风”不可取
2009年08月28日 15:3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2009年上半年浦东机场出境的“90后”中国公民总人数高达6.05万余人,创历史新纪录,占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的7.4%,同比增长13.5%。但另一方面,“跟风留学”、缺乏职业规划、留学准备不充分等问题也愈加突出。记者从启德教育了解到,8月以来,赴留学中介机构咨询读硕的学生占了咨询群体的70%,以刚升上大四的学生居多,也有部分高三学生咨询赴美读本科。

  启德教育的首席顾问、总经理李朱认为,出国留学,不仅能开阔视野,也能给自己提供一个学习新事物、新理论的机会,但如果盲目出国,不考虑国家和专业,更不想自己留学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就是十分不可取的。出国留学本身就会使得将来的事业存在很大风险。

  因此,学生在出国前做好留学职业规划十分重要。具体而言,学生在做留学规划的时候应该多问一下自己:第一,我是否已经准备好付出留学必需的成本,包括时间、费用和其他的机会成本?第二,留学的经历是否会对我的长期发展有帮助?第三,读完以后我打算做什么?在留学的过程中,应该要学会如何独立学习,还要从生活中不断领悟和总结,学会做人,从而使留学的成本投入达到最大的增值。

  留学生还要学会利用好各种资源能使自身迅速增值。现在很多留学生在利用资源方面的能力十分欠缺,而且不懂得学习的方法。比如,打算学成后归国发展的学生,在留学时,就应十分注意积累双向资源,寻求两国间的商业机会。而喜欢旅游的朋友还可以到各国的名胜和著名的景点去游览一番,从而对该国的人文环境和文化有着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张骞)

【编辑:谢萍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