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全法中国学联举行文艺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庆新中国六十华诞 全法中国学联举行文艺晚会
2009年09月22日 08: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0日晚上,巴黎综艺剧场门前的列廊柱上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条幅,剧场前厅内大红灯笼高高挂,新中国60年的辉煌历程以图片展示于走道两边,欧洲时报的《华诞特刊》向每个人免费发送,来自四面八方的中国留法学子兴高彩烈排队而入,参加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在这里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祖国建国60周年文艺晚会。

  受学联之邀,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偕妇人来了,中国驻法国教育处公赞朱小玉来了,法国高等教育机构的官员来了,巴黎各大学的教师和学生代表来了,旅法华侨华人的代表也来了。大家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这从胸中奔涌出的爱国之情、思乡之念。一起聆听莘莘学子以青春之担当、为祖国而歌唱。

  全法学联经过长达8个月的紧张筹备,同学们不辞辛苦地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为庆祝晚会激情奉献了《魅力中华》、《感动中华》和《青春中华》三个乐章。当帷幕缓缓拉开,塞纳之声学者学生大合唱《长征组歌——爬雪山过草地》、《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和独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以振人心魄的旋律和高亢委婉的抒情,表达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思念和祝福。

  《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祖国妈妈》、《祖国之春》、《龙的传人》、《爱我中华》、《儿行千里》、《落叶归根》、《歌唱祖国》……,以男女生独唱,歌伴舞和诗朗诵、大合唱等形式为观众演绎了海外学子对祖国母亲“储满忠诚”的真情表白。由于视频图像上打出了中法文字幕,主持人也都用华语和法语报幕,法国人也和华人一起感受这一热烈而动人的过程。坐在我身边的一位法国女士不停地拍照,她说,中国留学生们表演得太精彩了,他们所表达的内容尤其感人。她认为,这也许正是任何困难无法阻挡中国前进的理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轻波,心中的歌。”当由获得12届CCTV青歌大奖赛美声唱法银奖获得者张文巍等4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晚会被推向了高潮。他们不拿话筒的实力派唱功,声情并茂、融为一体的尽情放歌,呼应了庆祝晚会的主题,赢得观众一浪接一浪经久不息的掌声。 (顾玉清)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