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女孩子不会化妆会被笑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日本女孩子不会化妆会被笑话
2009年09月22日 14:0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是2007年4月起在日本学习日本语,2008年4月考入大阪市立大学,今年9月在日本读大学二年级下学期。

  就在我到日本的第一天,当时我刚下飞机后,天正下着雨,我一个人拖着行李,不知道怎么去学校报到。这时我遇到一位中年妇女,当她知道我是外国留学生不知道怎么去学校后,就非常热情地帮助了我。她不仅把自己的伞给我用,还亲自领着我去学校。大约走了十几分钟才到学校,那位大姐把我送到学校后,她又原路走回去了。我当时就特别感动,我猜那位大姐肯定不是顺路把我带过来的,而是怕我找不到,特意领着我到学校的。

  在我之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对日本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在公共场合你会很少看见乱插队、大声喧哗等不良现象。特别是在校园里上课的时候,日本学生大部分都会自觉地男女生分开,安静地上课,而在日本大学的校园里,恋人之间牵着手走路的情况都很少见。

  在日本生活的这段时间,我感觉他们的生活习惯和方式和我们国家有很大的不同。在国内,很多女生上班的时候都不化妆,但是在日本,女士上班不化妆,会被认为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坐地铁的时候,就会看到很多日本的女士都会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化妆。而周围的男士也不会用奇怪的眼神去看正在化妆的女士,可能他们都习以为常了吧。

  还有,当你在和日本朋友交流的时候,他们都不会看着你的眼睛说话。他们在说话的时候,眼神一般都往下看,当你不看他的时候,他会迅速地看你一眼,当你再看他的时候,他就会很快地将眼神转走,这让我感觉日本人挺害羞的。

  最让我郁闷的是日本人在吃东西的时候,不会边走边吃,都是坐着慢慢吃。之前我曾经在一家幼儿园打工,有一次,学校里发的小点心,我就拿了一块吃起来。正在我吃的时候,幼儿园的园长走过来批评我。他说在吃东西的时候,不能就这么站着吃,应该坐在地板上慢慢吃,要不然很多幼儿园的小孩子会跟我学坏的。我当时直接无语了,要是在我家里,我坐在地板上吃零食,不被我妈打才怪呢。(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刘斐)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