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选择适合的国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选择适合的国家
2009年09月22日 14: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危机开始后,留学热反而升温,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关注留学国家和心目中的名校。由于欧美等国院校众多,同时因汇率的下降,赴欧美等国留学比以前年支出节约了5万元左右,一时间,美国加拿大成了性价比最高的留学选择。

  其实,我们也可把眼光转向东南亚的新加坡和南半球的澳洲及新西兰。这三国都有世界一流的名校,并且都是传统的移民国家,费用也很适中,尤其适合工薪阶层的子女就读。新加坡国家虽小,但在这么一个比香港还要小的花园城市国家里,有三所享誉世界的高等学府: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和管理大学,还有五所公立理工学院。就读这些学校,政府会给予最高80%的学费津贴。新加坡的老龄化趋势,使政府更希望更多的中国留学生留在新加坡。

  澳洲曾经是广东学生最喜欢去的留学国,她是离中国最近的西方发达国家,与中国时差只有2-3小时,气候宜人。同时拥有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准,其著名的8大名校以及众多四星级大学,都能给学生提供各种实用性的课程和文凭,方便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新西兰毗邻澳洲,是一个人口只有2千万左右的小国,由于宁静迷人的景色,被人称之为“白云的故乡”。新西兰有8所知名大学,各自有自己的优势科目,如奥克兰大学的商科、坎特伯雷大学的工程学、奥塔哥大学的医学及林肯大学园艺设计都是赫赫有名。

  无论从教育质量、学习生活环境、移民政策的灵活性、以及留学开销来看,新加坡、澳洲和新西兰都是上佳的选择。其实出国留学更重要的是毕业后掌握一些实际的知识和技能,这三个国家都有很大的优势,比如新加坡的工商管理、旅游酒店管理和物流等学科,澳洲的环境科学、酒店管理、金融会计、护理和保险精算等专业,新西兰的园林设计等科系,学到这些实用的技术,无论是回国就业还是移民定居当地,都有非常广阔的前景。(杨广)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