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中国留学生举办庆祝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举办庆祝国庆60周年文艺汇演
2009年09月23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文艺汇演22日晚在马德里理工大学礼堂举行,中国驻西使馆官员、西班牙政府官员、马德里理工大学师生、中国留学生及当地华侨华人等400多人参加。

  朱邦造大使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朱大使说,留学生们应当成为中国最好的名片,他希望大家能与西班牙民众多接触、多交流,为祖国树立良好的形象。

  本次文艺汇演的主题为“绽放的青春 我为祖国喝彩”,由马德里、巴塞罗那、萨拉曼卡等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共同策划组织。留学生们精心编排的节目不但包括富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歌曲、舞蹈、京剧、古筝弹奏,还有电吉他独奏、歌剧演唱等,充分展示了中国学子的才情。

  文艺汇演现场也不乏中国文化爱好者的身影,西班牙人罗丹献上了悠扬的古筝演奏,赢得了台下中西观众的阵阵掌声。由侨界精心选送的少林武术节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释妙治师傅与他4个西班牙学生表演的刀术、拳术及“头顶断铁板”、“四肢断木棍”等硬气功展示,使得场上观众叫好声不断。

  在节目《我们的故事》中,曾在马德里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现已回国的中国学子们通过视频回顾了他们的留学生涯,并向曾为他们的学习与生活提供无私帮助的马德里理工大学老师安赫尔表达了感激之情。未能来到文艺汇演现场的西班牙其他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也通过摄像机镜头在晚会上表达了他们对家乡的思念和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最后,在朱大使的领唱下,全体演员与中国留学生等在舞台上放声高歌《歌唱祖国》,文艺汇演在大合唱声中落下帷幕。(赵薇 陈海通)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