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将成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域知识产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广东东莞将成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区域知识产权局
2009年10月1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广东网10月11日电 广东“海归”期盼已久的省知识产权园区试点工作,在东莞留学人员创业园历时两年试点后,即将在该创业园区所在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成立知识产权局。这无疑将给东莞劲芳生物医药孵化器有限公司等一批“海归”企业送来“及时雨”,为他们申报专利提供便利条件。

  前几年,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相继设立“留学人员创业园”、“博士创业园”,已成功引进的上百家“海归”科技型企业项目中,有三十件已获得国家专利,有四十多名留学人员创业项目获得市高科技项目认定,其产业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电一体化、节能环保等,部分企业成功地孵化出各类新产品,成为东莞科技创新的“小巨人”。

  据统计,今年前八个月,该产业园区专利申请数达二百四十五件,专利授权数为一百三十五件,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三十三和两倍,而发明专利申请量比去年同期也有大幅增加。

  在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负责组建知识产权部工作的李伟民部长,是留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的硕士。他在向笔者介绍时称,近两年来,该园区专利申请和授权总量(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项专利)保持成倍增长,相继建立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松山湖分中心、松山湖专利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正越来越发挥重要作用。如今,技术产权局在园区成立,将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并对松山湖筹建台湾高科技园招商引资的软环境起到优化与推进作用。(邱吉灵)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