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买化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国买化妆品
2009年10月19日 16: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刚进职场没多久,就有了第一次到美国出差的机会。对于从未到过美国的我来说,这当然是一件天大的好事了,于是要通告亲朋好友。亲朋好友替我高兴之余,也替他们自己高兴,因为我可以到美国帮他们买维生素等商品。因为维生素在美国被视为食品,但在中国却被视为药品,销售规定严格的同时价格也很高,远不及在美国买便宜。

  那是洛杉矶的一个机场。妈妈要我代买的是化妆品,于是我走进化妆品销售占大宗的一家商店。因为男生对化妆品的熟悉度一向缺乏,因此来之前我要妈妈写下了品牌名、产品名。妈妈写的品牌名称,叫做“二十一日霜”。我觉得商品名称较正常,于是打算用商品名为指标来寻找。

  一位笑容可掬的小姐亲切地问我有何需要。我问她:“有没有一种面霜叫做‘二十一日霜’的?”

  看样子很常有客人买这一商品,一听这个俗名,她马上回答说有,就直接拿一瓶给我看。我一看正是妈妈用的那一种,心中便无疑问,当下买了下来。就在她帮我包装的同时,我突然觉得这个商品名称很有意思,于是本着一向好问的求知精神,问了她一个问题:“为什么这瓶面霜只能用二十一天?”她可能没有预期我的这个问题,又或者是太外行的问题令她觉得不可思议,于是只见她马上噗哧一笑,眼角充满笑意地向我解释:“不是只能用二十一天,而是这瓶面霜的美白效果是擦了二十一天就见效的意思。”

  这下子我才明了这商品命名的涵意,原来是和武侠小说中的“七日断肠散”一样,是取其效果的时效的用意。真是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啊!

  难怪这个商品这么有名,可能除了其效果之外,其命名的手法也非常高明,令人印象深刻。令我体会到的是:这是一个说故事的年代,海外也一样。故事说得好,商品的附加价值才会更高。(王祖远)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