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枫景”最是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韩国:“枫景”最是迷人
2009年10月19日 17: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秋天的魅力在于迷人的“枫”景,再加上这里赏红叶区大部分都有时代久远、古色古香的古迹陪衬,加上风景区怪石嶙峋、林木繁茂、幽谷深涧、碧潭瀑布,将韩国的秋景装点得绚丽多姿。

  韩国属于多山国家,70%是山地和丘陵,到了秋天,无论城市或野外,处处可见色彩绚丽的枫叶。一般赏红叶的时间只有一周左右,但韩国的红叶从雪岳山开始,一路红向山里、城里,因此赏红叶的时间可长达1个月以上。韩国的赏枫热点很多,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景致。

  雪岳山

  雪岳山秋天的丹枫红叶闻名海内外,具有代表性的赏红叶景点分别为千佛洞溪谷、水帘洞溪谷和九转谷。

  千佛洞溪谷是雪岳山中最高的绝景。巍峨挺拔的石峰间,形成“V”字形峡谷,内有瀑布、深潭、红叶、溪流,延绵12公里,构成奇特的景观,是雪岳山最美丽的景区,也是韩国山谷景色的代表。

  北汉山国家公园

  这是在首都汉城范围内的一座国家公园。一如台北的阳明山,北汉山是汉城市民所热爱的,由市中心出发车程不过30分钟,所以非常方便。山上有名刹、古城遗址。这里也是离汉城较近的赏红叶风景区。 韩国是个多山之国,秋天早晚温差大,10月初的枫叶已转红。

  汉城的落叶街

  深秋时节,汉城市区的街道会在一夜之间被落叶所覆盖,让灰蒙蒙的城市,焕发出浪漫的风采。从德寿宫石墙路,经贞洞教堂到京乡报社,这一路上的秋景,美不胜收。

  马路两旁林立的银杏树,红叶与落叶相互辉映,另有一番秋色。 从大公园站到儿童大公园内喷泉广场的路上,春夏浓荫蔽日,秋天一到,在红叶和落叶装点下更加动人。大公园内,循环公路两旁的大樱花树的红叶也非常迷人。

  另外,果川大公园站至公园喷泉广场的300米马路,虽然不长,但是秋天大樱花树如红绸般的红叶,很令人心醉。此外,广津区政厅内的休息区、江东区城内路、中浪川岸等地的木瓜树、栗子树果实累累,一样叫人陶醉。(邝艳婷)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