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中国学联召开全体代表大会 承诺服务留英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全英中国学联召开全体代表大会 承诺服务留英学子
2009年10月21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网站报道,2009年10月17日,全英中国学联第二十一次全体代表大会在伦敦召开。来自全英各地区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全英学联常务委员会,孙暤达博士当选为新一届全英中国学联主席。

  会上,第二十届全英中国学联主席李泽霖博士作了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中全英学联的工作和经验。随后,大会分别举行了基于差额的全英学联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和全英学联主席选举。在各区常委候选人逐一作了竞选演说之后,经过各区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全英中国学联常务委员。全英中国学联主席选举在三名候选人之间展开,候选人各自进行了精辟独到的竞选演说,突出服务,强调务实,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全体大会代表无记名投票,孙皞达当选为第二十一届全英中国学联主席。

  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田小刚、领事部陆旭总领事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田小刚公参对第二十届学联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学联按照“时刻为留英学子服务,时刻为国家服务”的宗旨,团结务实,再创佳绩,共同树立好全英学联这面旗帜。 陆旭总领事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为与会代表做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她介绍了在海外生活面临的安全威胁及应对措施,并呼吁留英中国学生在异国他乡时刻警惕,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多向国内父母亲戚朋友报平安。学联干部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使馆做好对广大留学生的安全宣讲工作。

  10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留英分会会长谭铁牛应邀为全英中国学联及各地方学联干部们做报告。他结合自己二十几年留英和回国工作的历程,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在英国以及回国学习、工作、生活的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他还简要介绍了国家欢迎海外留学人员归国服务的一些政策措施,勉励留英学子不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牢记为国服务的宗旨,他的演讲诙谐幽默,使整个交流会气氛活跃融洽。

  18日下午,新一届全英学联常委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新老常委会进行了工作交接。会上新一届常委纷纷发言,对学联章程和运作机制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同时表示将致力于增进学联之间的交流合作。孙皞达主席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带领大家做好新一届学联工作。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