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两中国留学生患流感遭隔离 吁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马德里两中国留学生患流感遭隔离 吁侨胞防范
2009年10月29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马德里两名中国留学生患甲型流感遭隔离。

  小美和小兰(化名)是两名在马德里学习电子工程的中国留学生,两个人已经在马德里住了两年多的时间,小美应朋友邀请去郊游,当天晚上回来小美就感觉到嗓子痒痒,头有点晕,当时她也没当回事,喝杯热水就睡觉了。谁知到了第二天,小美的体温直接烧到了40度,这可急坏了一旁的小兰,而当时小兰也没多想,舍友病了当然就要照顾了。于是就给小美做了鸡蛋羹,给她买了感冒药。却不知道危险此时已经离她很近了。

  这天晚上,不光小美,小兰也出现了发烧的症状,两人互相鼓励,大约到了早上8点,两个人实在坚持不住,就叫了出租车,到了当地医院挂了急诊。随后医院对两人进行了大概5项检查,检查的结果令两人大吃一惊。

  可能是昨天气温骤降,导致小美身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小美晚上去迪厅感染了病毒,这就导致小美感染了甲型流感,回家以后由于空气不流通,小美的病毒又传染给了小兰。这样在交叉感染之下,两人都开始发高烧。

  当天医院立即给两人做了紧急治疗,控制住了两人的高烧体温,并将两人送到了隔离病房中进行治疗。

  目前小美和小兰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医生表示不会有什么问题了,两人再治疗一段时间后就可以出院了。医生表示秋季由于昼夜温差较大,气温变化也大,很容易让人体抵抗力下降,因此秋季都是流感高发季节,而今年由于H1N1病毒的关系,更将是一个高危季节,所有人都应该在这个季节小心谨慎,尽量多穿点衣服,勤洗手消毒,避免感染病毒。(劲鹤)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