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德学子弃商返乡 自主创业投资养鸭场致富农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德学子弃商返乡 自主创业投资养鸭场致富农村
2009年11月02日 09:50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莱阳市照旺庄镇东城阳村孙廷强,留学归国后选择回乡创业,发展无公害蛋鸭的生态养殖,一年多时间,鸭场投资已全部收回并实现盈利,在当地传为佳话。

  孙廷强今年32岁,2001年大学毕业后进入青岛一家畜产进出口公司从事外贸工作,年薪十二三万元。2005年10月,为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孙廷强自费到德国柏林洪保工业大学进修经济学。在此期间,他边学习边开办了一家贸易公司,在中德间做商品交易,掘取了异国创业的“第一桶金”。

  2008年3月,还在德国留学的孙廷强为了让在家乡务农的哥哥尽快致富,决定利用家乡毗邻墨水河的优势建蛋鸭养殖场,让哥哥经营。2008年7月,在他的资助下,投资30多万元的鸭场建了起来,但由于哥哥没有养殖经验,养鸭过程中遇到许多难题都解决不了。当年8月,孙廷强回国,主持养殖场的日常管理,成了一个专职养鸭人。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孙廷强的养殖场已达到1万只蛋鸭的规模。在养殖场的温室大棚前,一箱箱的鸭蛋整齐排列。“这近千枚鸭蛋已被人订走了,很快就要运送到城里去。由于我这里都是天然无公害鸭蛋,所以现在80%都被城里人买走,每枚售价1元钱,每斤七八元钱,比普通鸭蛋每斤贵两三元钱。”孙廷强笑着介绍说。

  “现在许多高校毕业生抱怨就业难,其实关键就是一个心态问题。其实只要有头脑、有能力,在农村一样大有可为。”孙廷强对身处就业困境的大学毕业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董新云 王海雷)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