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师真“大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本老师真“大胆”
2009年11月03日 16:5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就要去了,东西还有很多没装,怎么办?怎么办?告诉你们哦,这次旅游是学校4年级的老师们为了让我们学会独立而特地办的活动,想让在家里的小公主和小皇帝去学会独立生活。而且一切准备都是小孩子们自己做的。比如说让我们列要带的东西,做煮咖喱饭的说明书,编活动主题歌,企划篝火晚会。我们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做了一本厚厚的工作手册,里面有:时程表、路游表、体操、进村仪式、回校仪式及各种各样的游戏内容和进行流程。旅游交的钱总共有5500日元,单就做工作手册的纸的费用就要花掉500日元。这次可是我第一次和同学们在一起企划活动,并要在外面过夜。我就害怕,就怕企划漏了什么,或当天不能做好。

  转眼间,早晨到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坐上车,向大山里出发。到了目的地,进入第一个节目——爬山。因为下着大雨,我们就穿着雨衣在雨中冒险。地上的泥土和水混在一起很滑,好像站在水上。我老这么想,要玩的话就挑晴天嘛,干嘛偏偏要选雨天!像我这样家中的小公主,怎么能适合走这种路,真是的!耳边不时传来同学们一声一声的尖叫。在危险时,大家就会伸出温暖的手帮助我。那种感觉真是很好,让雨中寒冷的我感觉很温暖,觉得很欣慰。

  终于到了终点,肩膀都痛死了!重重的旅行包,比中国的小学书包还重4倍,背带都要断了。终于可以回旅馆了,我狠狠地把自己扔到软软的床上,真舒服!到了洗澡时间了,在宽大的澡堂里像鱼一样游动,所有紧张和疲劳都抛到九霄云外,想找都找不到。

  让人期待的篝火晚会终于开始了。大家在一起快乐地唱歌,跳舞。快乐的笑声荡漾在我的耳边。有人还扮成天使为我们点起勇敢的火,快乐的火,善良的火。火在大家的心里、眼里燃烧起来了。在那时我觉得我们就像火一样燃烧着,把天真的笑脸、坚强的心展现出来。在老师说友情是多重要时,大家手牵着手,心连着心,泪珠像水晶一样在眼眶里打滚。

  第二天的中午,要到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们要亲手制作咖喱。我是用奇怪的锅做饭,照着事先准备的说明书,小心地掌握着水和米的比例。我老是失败,但是我有大家的支持,我一定要做到底,做好,让大家吃上我做的美味的米饭。

  耶!做成了!做成了!再回头看一下,大家都沉浸在努力后的喜悦中,每个人看上去都像在一闪一闪地发光。大家吃着自己做的咖喱饭,好像不是在吃咖喱饭,而是像在吃世界上最好的美食一样,那笑容跟见到钻石一样。

  这次旅游让我学会了怎样计划和准备一个活动,并学会独立。通过旅游,我和同学们的心栓得更紧了。让我觉的最震惊的是,日本的老师是这么“大胆”,敢把这么大的活动交给我们——一群四年级的学生,还让我们在雨中爬山。我想这要在中国的话,就很少有老师能这么“大胆”了。(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文/ 陈言昕)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