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集体宿舍甲流传染严重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校集体宿舍甲流传染严重 西班牙中国留学生担忧
2009年11月03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西班牙某语言学校和国内某中介合作,大量输出出国留学学生,在收取了高额的住宿费后,许多留学生被安排在一所集体宿舍里,并且所有学生共享碗筷。然而,随着近期社会上甲型H1N1流感肆虐,学校学生之间流感患者激增,不少华人留学生虽然多次向校方提出要求分用餐具、喷洒消毒水,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校方的重视。使不少留学生为此忧心忡忡。

  据了解,留学生杜某是一名刚刚大学毕业的学生,家里考虑到杜某年纪尚小,家里也有足够的资金负担起出国留学,遂决定通过国内一中介将杜某申请出国进行进修。在缴纳高额的出国费用后,中介明确告诉杜某,应就读的语言学校要求,学生必须缴纳500欧元/月的住宿费,由学校提供学生刚到西班牙的住宿。据杜某告诉记者:“出国之前中介告诉我们,这是必须缴纳的一笔费用,并且还给我们看了一些学校集体宿舍的宣传照片,我们当时从照片上看,宿舍有专人管理,还有英特网、个人衣柜、电脑桌及台灯,而且每个房间还有独立的卫生间,所以我们当时觉得一是作为我们刚刚到西班牙,急于找个落脚的地方;二是虽然价格高了一些,但是条件还不错,就和中介落实了住宿的问题。”

  然而,当杜某通过十几小时的飞行时间,落脚马德里后,看到的学校住宿条件,却和当初在国内看到的照片大相径庭:宿舍基本上两人到三人一间,虽然有专人管理,但是不少宿舍里的床铺、衣柜、电脑桌等都已经坏损,很是影响正常的生活。更让在生活上非常讲究卫生的杜某无法忍受的是,在这个容纳了三十多个学生的集体宿舍里,所有学生只能共享一个卫生间、一个厨房,甚至吃饭时的碗筷。

  杜某愤怒地告诉记者:“当初介绍的时候说每个学生宿舍有独立卫生间,而到了这里校方却说独立卫生间不能使用,还必须缴纳一定的费用后,才能使用。更让人受不了的是,三十多个学生,有欧洲的、非洲的、美洲的,在平常吃饭的时候都共享碗筷,结果一个人感冒,引发很多人都感冒,现在整个宿舍时不时就能听到学生患上流感的咳嗽声。我们考虑到现在H1N1流感这么厉害,如果校方不加控制,只要一个人得了H1N1,很多人就会被传染上,结果我们把我们的思想传达给学校,学校却始终无动于衷。”

  据了解,由于恰逢流感爆发季节,杜某所在学校的集体宿舍里不少学生患上了感冒。而在H1N1流感爆发期间,西班牙成为欧洲最为严重的H1N1流感爆发率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因此很多学生都担心,自己身边只要有一名同学感染上H1N1流感,就很有可能导致全部宿舍产生流感危机。在一些同学的带领下,杜某多次找到宿舍管理员及学校领导,要求学校在平日的饮食上分用餐具,并且在宿舍里喷洒消毒水以减少相互传染机率。

  然而,学生们虽然将自己的要求向校方进行了反映,但是始终没有得到校方的重视。杜某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我们反映了多次,但是校方只是说会统一管理,然而始终没有看出实施什么措施。现在学校宿舍里有不少学生感冒非常严重了,而且明显有扩散的趋势,我们真的蛮担心自己刚到西班牙,学习还没怎么学,就被传染上H1N1流感,所以不少学生除了每天上学外,基本上回到宿舍马上就关上门,足不出户。而且还有学生自己买的碗筷,不用学校的共享碗筷就餐。”(徐凯)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