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加拿大:学生签证有工作许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加拿大:学生签证有工作许可
2009年11月05日 15:58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加拿大都是中国留学生的首选国家。除了优良的教学质量,可移民成为加拿大留学的一大优势。

  想移民加拿大,留学生的两大技术问题,一是工作许可二是居留权。有了工作许可,才能解决大部分学生面临的学费短缺。居留权,也就是所谓的“绿卡”,并不意味着留学一定要不回家,只是有了这张卡,多了选择途径和旅行方便。这两个问题加拿大都已经解决。

  加拿大对留学生的工作许可,已经放宽到就学期间可以干活儿的水平。更重要的是,2008年夏加联邦移民部开始施行一个“加拿大经验类移民”(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单说,国际学生有一至二年以上在公立院校求学的经验,毕业后曾工作一年,就可以申请移民。这个移民类别实际上建立了一个“留学移民通道”,留学加拿大基本就意味着日后可以直接申请移民,拿到永久居留权。

  除联邦移民计划外,各省也陆续推出了针对留学生的省移民计划,PNP即Province Nominee Program,是由每个省自己指定政策,申请人可以直接向省内提交申请。由于PNP计划不需要接受加拿大移民局(CIC)评估,其申请标准和申请周期都要比CIC的申请难度小。对于已经毕业并申请了一年以上工作许可的留学生,直接在加拿大申请“省内提名类移民”是一条非常高效的移民途径。(冯美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