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 400余海归携项目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会开幕 400余海归携项目参会
2009年11月05日 17: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回国工作和创业成了留学人才流动的新趋势。5日,408名“海归”带着他们的431个高新技术项目参加了在杭州举行的“2009浙江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大会”。

  据悉,此次参加展示交流的项目涵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环保、机电一体化、化工、金融服务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包括高性能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基因工程藻类生产生物燃料、激光雷达汽车防撞系统等431个项目。

  对于一个拥有创业抱负的海外留学人才来说,什么才是吸引他们留下来创业的动力?三十多岁的美国“海归”谢长春告诉记者,是创业环境。目前,他们经过两年时间自主研发的网络有效信息截取软件“Read on web”已经在美国部分地区投放使用,但与此同时他们将中国作为潜力巨大的市场。

  杭州市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杭州市人事局局长陈新华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人才,杭州市政府出台了创业资金资助、人才专项住房申购、子女入学优惠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励海外人才回国工作和创业。(段菁菁 商意盈)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