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澳中国学生:求学计划被打乱 害怕再读私立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澳中国学生:求学计划被打乱 害怕再读私立校
2009年11月09日 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千名中国留学生澳大利亚失学事件追踪报道———

  悉尼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西厨专业二年级的中国女留学生凯西(化名)头天晚上还在超市购买了餐具为第二天上厨艺实践课作准备,她怎么也没想到第二天会被校方堵在门外。与凯西同班的中国女留学生娜拉(化名)告诉记者,还有两个星期她们就能拿到四级证书了,谁想到她们的学校会突然倒闭。昨天下午,两位中国女留学生接受记者连线,细述了学校倒闭前后的遭遇。

  学校突然倒闭

  11月5日晚,正在超市买实践课用品的凯西接到同学电话,被告知学校倒闭了。当时凯西还以为是开玩笑。等她回到家,登录悉尼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中国留学生QQ群,看到大家都在议论这件事,才觉得学校倒闭的事可能是真的。

  第二天上午就是实践课,她还是去学校碰碰运气,但她却发现,学校大门紧闭,张贴公告称学校倒闭。当时学校保安守在门外,外面围着数百名印度、韩国和中国学生,后来警察前来维持秩序。

  凯西说:“我们一直守在门口,直到中午12点校方出来一位负责人,告诉学生一些无关紧要的消息就走了。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就回去了,听说一些印度学生还去移民局讨说法,但后来无功而返。”

  “学校资金出现问题,老师们能不知道吗?但他们没有告诉我们一个字,直到倒闭前一天还给我们布置第二天的实践课,我们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回想起学校倒闭的前前后后,娜拉仍然很气愤,她很害怕国内的父母知道她们被迫失学的事,因为二老身体都不好。

  留在悉尼观察事态

  娜拉告诉记者,去年2月她来到悉尼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就读西厨专业。她原本希望在获得专业证书后能够留在澳大利亚,但就在她获得四级证书前两周,学校倒闭了,这让她的学习计划全部打乱。

  她说:“我们本应该在明年6月毕业,现在学校倒闭,我们必须联系其他学校继续学业。而且我本来计划本学期结束后回国准备考雅思,现在我不得不留在悉尼观察事态发展。”

  她还说,很多同学都是靠自己打工赚钱交学费,每年上万澳元的学费都是同学们的血汗钱,没想到就这样被学校骗了。凯西说,悉尼莫瑞迪安国际饭店学校西厨专业一年学费大约14000澳元,她们班有的同学还把学费交到了明年。她希望中国有关方面能出面维护中国留学生的利益。

  害怕再读私立学校

  娜拉听说澳大利亚私立教育与培训局将于下周三开会商讨数千名学生的出路,也听到消息称他们将被安排在另一所私立学校继续学业。

  凯西对这样的安排有意见。她说:“现在私立学校面临生源紧缩的问题纷纷倒闭,我不知道到别的学校能否坚持到我毕业。我希望能到一家公立学校继续学习。”她的办法是委托当地留学中介帮忙,不过不管是哪种途径,她必须等到明年2月才能继续学业,这期间只有等待消息。

  娜拉还担心的是,今年这学期都快结业了遇到学校倒闭,而这学期的课程由于没有拿到四级证书恐怕要重修。耽误时间不说,连从学校要回这学期的学费都是疑问。

  学校倒闭让凯西和娜拉一时间没有缓过神,不过她们仍继续在餐馆打工,准备交学费和补贴生活。(杨晓)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