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良中介欠款 中国留学机构跨国诉讼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加拿大不良中介欠款 中国留学机构跨国诉讼获胜
2009年11月09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日前判决当地一家不良留学中介赔偿一家中国的留学机构100余万加元的赔偿。这家中国科学院下属的留学中介向温哥华一家移民顾问提出索还欠款的诉讼,历经4年终于胜诉,这也是加拿大首起境外留学顾问公司追索欠款成功的案例。

  据悉,提出诉讼的是辽宁中科留学服务有限公司,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组建成立。其与加拿大皓华国际企业有限公司(Howah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s Ltd.)签约合作,双方约定中科负责在辽宁招生,帮助学生赴加拿大读护士课程,皓华负责学生签证申请等事宜。在随后的合作中,8名委托其办理的中国学生只有4人得到签证,另4人的申请文件不知去向。依照合约皓华应退款给退款给学生。但是皓华以各种原因拒绝退款,辽宁中科在2003向沈阳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还款,法院在2004年判决胜诉,但皓华方面负责人已前往加拿大。

  辽宁中科方面的代表表示,为了追索欠款,他们曾透过外交渠道请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引渡相关责任人,但没有成功,他们随后便向加拿大卑诗省法院提起诉讼。经过四年的审理,卑诗最高法院最终裁定辽宁中科胜诉并获得相关赔偿。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