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位华人校董袁方:留学生缺乏有力保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首位华人校董袁方:留学生缺乏有力保障机制
2009年11月11日 16:19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此次受害的学生,澳大利亚首位华人校董袁方表现出了极大的同情。据他介绍,目前,中国留学生缺乏有力的保障机制,并没有相应的社团组织提供帮助,在澳的国际学生也缺乏与政府部门的有效沟通。

  “今年9月份,我参与了一个澳大利亚副总理兼教育部部长杰拉德组织的国际学生会议,议题围绕如何将在澳国际学生的声音传递到政府相关部门。会上策划成立一个在澳国际学生联合组织,但这一切都还在讨论的阶段。”袁方告诉记者,令他失望的是,在先期成立的国际学生代表工作组中,居然没有来自中国的代表。“在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约有13万-14万人,怎么能没有一个中国代表传达他们的声音呢?”

  袁方表示,此次的倒闭事件,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加速这个国际学生联合组织的成立,促使政府加强对教育产业的监管,“但是这些‘野鸡学校’存在不是一天两天了。”

  另一方面,在今年的上半年,因为国际学生安全的问题,澳洲的教育出口遇到严重的危机。但是这次私立学校的倒闭,倒是给澳洲政府一个很特别的公关机会。当得知私立学校自动申请托管以后,澳洲教育相关部门反应相当快,处理的速度惊人,目前政府公布的处理办法,也得到了民众和学生广泛的赞同与认可。这样便从反面证明了澳洲教育的保障性。”袁方分析说。(严姗隽)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