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读书才知自己数学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读书才知自己数学好
2009年11月19日 11:1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课听不懂可以“拍案而起”

  米娜 高中留学地:加拿大

  到加拿大上高中,首先要过语言关。学校里学英语的大环境很好,只要你愿意放下架子满脸堆笑,也能和他们打成一团。我就和一个黑人姑娘很要好,自发形成互助组,她看中我的数学底子,作为回报,她负责为我的英语作业改错。

  中国同学习惯上课时专心听讲,认真记笔记,不懂的画上记号回家去搞懂。但加拿大的同学不这样。有次上课时,一道题老师讲到一半,被一个男孩打断了,他是直截了当地站起来说:“我不懂。”好,老师翻回去重新讲。还没讲完呢,那同学又站起来了:“我不懂。”老师又重新来一遍。最后竟然是这个孩子忍无可忍地站起来说:“为什么你讲的东西我听不懂?”我坐在一旁,唯有佩服。

  我喜欢的那几个老师都是从其他国家移民来加拿大的,他们工作敬业,批改作业认真,课堂上安排得紧凑有序,非常理解我们这些留学生的处境。相反,本地老师显得安逸些,课堂上也松散和随便,有位男老师在星期一的课上就哑着嗓子说:“我星期天去滑雪了,大家过得也都不错吧?来,我们聊天好吧,最近有什么新闻啊?”

  出国才知自己数学好

  Jeff 高中留学地:美国

  在国内英语不错的我,直接进入了新泽西州斯考克斯镇的普通公立高中,就读10年级。这所学校不大,高中和初中部加起来总共1000多名学生。但学校设施齐全,管理良好。刚进学校,指导老师就要求我选择课程。完全没有经验的我在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生物、体育、经济基础和英语基础强化四门课程,作为上半学期的课程。

  我很快融入了这个大群体,开始结交新朋友、开始和大家一起在周末看电影。遇到不懂的词汇,就积极地问身边的美国朋友;菜单上不明白的食材,有时候要花上10分钟请教服务员。美国人大都非常乐于助人,不会因为你耽搁他们几分钟而恼火。

  突破语言障碍后,我在国内打下的坚实数学基础开始展现出来。在几次全州的数学联赛中,都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美国高中很重视体育教育,我在高中三年级和四年级时加入了学校网球队和足球队,并在网球队中晋级州立复赛。美国人认为学习和运动是不能分开的,运动可以提高人的体质和毅力,使学习达到最佳状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