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堪培拉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在堪培拉成立
2009年11月23日 08: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更好地保障在澳大利亚的中国学生学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2日在澳首都堪培拉正式成立。

  联谊会是在澳大利亚海外留学市场接连暴露问题之后,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指导下注册的非营利、非政治、非宗教性学生学者组织,其宗旨是为在澳留学的中国学生学者提供服务,促进他们与其他在澳华侨华人之间的社会、学术、文化及感情交流,增强中澳两国人才交流与合作及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

  联谊会章程总则指出,联谊会成立后将竭尽全力发展中国学生学者与澳各政府部门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树立和巩固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的良好形象和地位,团结和协调各地、各学联开展学生工作,维护和代表广大在澳学生学者的合法正当权益。同时,以“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勇敢实践、全面成才”为主题,结合留学生的特点,在严格遵守澳大利亚法律法规的条件下,积极开展广大学生学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多样的学术、科技、文体及素质拓展等方面的活动,为在澳中国学生学者的生活、学习和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和交流平台。

  现就读堪培拉大学的中国学生谢青峰当天当选为首任联谊会主席,他表示,他将尽全力服务好在澳广大中国学生学者,维护和代表广大在澳学生学者的合法正当权益,树立新一代海外中国学生学者的良好形象。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参赞王永达表示,成立澳大利亚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是保障留学生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的需要。他说,据澳大利亚联邦教育部数字,截至今年9月,在澳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共有13.4万人,而日前发生的澳大利亚5所私立学校倒闭事件以及9月在悉尼发生的国际学生大游行都说明这一群体的利益实际上并未得到足够重视和充分保障。王永达希望广大中国学生学者团结一致,成为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民间外交、公共外交的使者,成为祖国核心利益的坚定维护者。(曹扬)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