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能力考冲刺备考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日语能力考冲刺备考攻略
2009年11月23日 14:2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对于众多积极备战12月能力考的考生来说,考前两周是极其宝贵的冲刺时间。沪上最大的日语培训基地之一——新世界日语的名师董秋蕾老师建议考生:如果希望最后2周的复习能事半功倍的话,可以关注一下这期新世界日语连载的二级日语能力考冲刺复习计划。

  文字词汇篇

  剩下十多天的日子,二级的单词复习可以按照形容词→动词→副词→形容动词的顺序再复习记忆一遍,其中最重要的动词可以花3-4天时间背诵,形容词花1天左右时间,副词和形容词各花2天时间。在背单词的时候,要注意不能只记汉字,要把汉字盖起来记住假名,这样才算真正记住了这个单词。文字词汇是基础,最后还要把历年真题中做错过的,以及听力真题中出现的高频词汇整理出来再复习一遍。

  听力篇

  这十几天可以把2005年-2009年的听力真题再精听一遍,注意听它的提问方式和考核重点。听真题为的是熟悉能力考试的题型,加强“背景知识”的培养。针对听力有图题,可以重点记忆二级听力有图题中各类别的高频词,熟记这些说法,对于理解图表题很有帮助。无图题要集中精力注意听第一遍的问题,在听问题时,通常都会先说“有一个男子和一个女子在对话”之类的简介,通常排第一的都是问题的主角,所以如果问题是“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的对话,那就要将重点集中在男人身上。

  读解篇

  读解考察的是考生的综合能力,包括词汇量、语法、语感、对文章结构的理解、日语中一些固定说法的特殊含义,以及对母语的理解能力。所以阅读也是整个考试中占比重最大的科目,400分中的120分左右。考前可以把读解中做错的题目整理一遍集中复习,至于到了正式考试关于先做读解还是先做文法,建议考生按照平时自己的习惯顺序。做读解时注意要带着问题去读文章。在读解上最易遇到的问题,是被一些看不明白的句子扣着而浪费大量时间。如有不明白的句子可以先丢开,待看完整篇文章之后再看该句子,往往这时就会明白该句的意思。

  文法篇

  二级基准内的文法有193条,加上基准外的也有200多条,最后十多天的时间,除了把二级基准内的文法条目牢记外,还要把三、四级中重要的文法知识再整理记忆一遍,历年真题中出现过的基准外题目也要再看一下,很有可能还会再考到。考试时可以运用这几个技巧:①有些语法表达方式经常以“前后固定搭配”的形式出现,看到了其中的一部分,就马上要想到去选择与其搭配的另外一部分。②有些语法表现的使用比较局限,能够使用的语境或与之搭配的词语很少。因此要特别注意横线前的部分,因为那些能够给我们以提示的词常出现在这个位置上。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