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友闹分手 澳洲中国留学生持刀大闹校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与女友闹分手 澳洲中国留学生持刀大闹校园(图)
2009年11月23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制服肇事者后将他押上警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19日,澳洲墨尔本Deakin大学位于海滨城市Geelong的Waurn Ponds校区发生一起中国留学生程家豪在校园内暴力袭击教职员工、持刀劫持人质案件。该学生在和警方短暂对峙后被制服。在20日的法庭聆讯上,该学生被控非法禁锢、绑架及危害他人等9项罪名。

  肇事学生是22岁的程家豪(音译,Cheng Jiahao),他所劫持的正是自己的女友,一名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据悉,程家豪今年11月8日才刚从中国来到澳洲,准备入读Deakin大学Waurn Ponds分校,而其女友在该分校修读会计专业。结果程家豪没有通过入学考试。他曾试图说服女友和他一起返回中国,并预订了两张飞返北京的机票,之后却接到了女友要求分手的电子邮件。

  19日,警方在接到报案后,于上午10点55分赶到Waurn Ponds校区。在大学正门口,警方看到被告一手持一柄10厘米长的利刀抵在女友的咽喉处,另一手环抱女友上身,威胁警察不要走近。警方大约花了半个多钟头与程家豪交涉。事后,警方发言人表示:“当时肇事者的情绪非常激动,我们简直听不明白他想说什么,他显得很情绪化。后来,他越来越激动,但警方还是继续和他口头交涉。最后,他的情绪一下子爆发了,开始对我们大嚷大叫,让我们走开。他说人质是他的女朋友,而且他不信任我们。”据悉,程家豪还曾要求警方开车把他和人质送到别处。后来,两名警员趁被告持刀的手放下时,冲上前向被告面部喷洒辣椒喷雾,将其制服,并让其戴上手铐,押送往当地警局。当天,程家豪在用刀绑架女友后,还打伤了两名前来阻止的女教师,她们分别是37和56岁。程的女友手部被割伤,两名女教师受了轻伤。

  程家豪的辩护律师玛丽∙弗利(Mary Foley)20日告诉法庭,一名医务官员在对程做了检查后对其精神状况表示担忧。据悉,被告在法庭上面部无表情。法官麦尔(Stephen Myall)下令对被告进行精神病检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