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深夜的花花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东京深夜的花花车
2009年11月23日 16:3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末这些天一直在东京过,一是工作上的事情需要跟人见面谈话,二是周末逛东京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理由。原本打算去哪儿逛街,具体的地方没定,想来想去,每回到东京都是直接办事儿,直接返回,似乎很少有什么间接的安排。其实,说是逛街,也就是那么一说,下午还是直接返回神户吧。

  东京虽然人多,但比不上一大早的乌鸦多。但凡是个热闹的地点,比如:新宿和涩谷什么的,满天乌鸦的叫声完全可以代替公鸡打鸣,跟你没商量。有的乌鸦从空中往下飞,冲人头直扑,很多被惊吓着的行人发出怪声,很像一根长长的细铁丝被突然遮断一样。

  乌鸦也许不是好鸟,但大部分集中到饮食一条街的乌鸦绝对是受到了人的恩惠才变得如此。记得第一回到东京大约是20多年前,当时好像没见过什么乌鸦,反倒是碰见了喜鹊。天空也显得异常的高。据说,后来有一段时间,东京对食品垃圾的管理欠缺思考,很多垃圾袋子都用透明的,最早的目的是为了清洁工容易辨认垃圾的内容,但没想到乌鸦的贼眼雪亮,它们在空中盘旋,认准了透明的垃圾袋子,一头扎下,有鱼有肉,尽全部的剩菜一古脑儿叼走。于是,养活了越来越多的乌鸦。乌鸦绝顶聪明,每天为了饿肚皮的忙碌只限于清晨,晚上它们让给了人,让人可劲儿折腾。

  前天晚上到涩谷,偶然见到一辆花花车,从窄小的街口开来,相当华丽,美女与旁边“恋活”两个字尤其明显。不过,一直到今天,我还是没能理解“恋活”是个啥意思?该不是“恋爱活动”之类吧?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毛丹青 )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