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中留学感悟:必须学会独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高中留学感悟:必须学会独立
2009年12月03日 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7年12月,我来到澳大利亚留学,目前在澳大利亚克林汉学院捷斯门公立高中读11年级。

  同学们很友善

  我还清晰地记得高中生活开始的第一天。当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跨进学校的大门时,因为环境的陌生让我很害怕。有几个澳大利亚的学生向我走来,并作了自我介绍。一开始我愣住了,然后用很不地道的英语开始自我介绍,由于我过于紧张,说得结结巴巴,但他们友好地微笑着叫我不要紧张,然后把我介绍给他们的其他朋友。他们的热情让我备感亲切。现在,我和好多澳大利亚人成了好朋友。

  必须学会独立

  在澳大利亚上课的第一天,老师就告诉我们:“在澳大利亚,我们是老师,而不是保姆,我们会教你们知识和技能,但不会一直照顾你们,如果你不能适应,就请离开!”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在澳大利亚必须学会独立地学习和生活。

  澳大利亚的高中更注重对学生创造性和发散性思维的培养,老师更希望学生能提出不同的观点,而不是人云亦云。这样的学习环境,让我更能拓展自己的思维,学习兴趣也更浓厚了。

  我的学习心得

  第一,上课一定要做笔记。这一点非常重要,这能让你温故而知新。

  第二,上课一定要不懂就问。要积极主动地向老师和同学请教不懂的问题,让你的大脑保持活跃状态。

  第三,放学后要多做运动。这里的学生都很爱运动,做运动能消除疲劳,身体好是学习好的前提。

  第四,要自己制订学习计划。因为澳大利亚高中放学很早,有很多空余时间,所以我们必须安排好学习时间。

  第五,做适量的习题。这里并不盛行“题海战术”,主要是以自我掌握为主,通过适量练习,掌握要点就行了。(王骞)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