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府调查:海外学生留校率更高 学习更努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政府调查:海外学生留校率更高 学习更努力
2009年12月0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澳洲联邦政府最新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澳洲大学近1/5的学生在第一学年结束前辍学,而所有高等教育学校的海外学生留校率均高于澳籍学生。

  刚刚公布的2008年退学、留校和升级统计报告显示,悉尼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辍学率都是11%;Lismore的南十字大学(Southern Cross University),每10名学生中就有3人在第一学年辍学;北领地的Batchelor学院的辍学率则居澳洲之冠。而国际学生却显得更有能力和意愿完成第一学年学业,并继续后期的学习。

  澳洲国立大学澳洲人口统计和社会研究学院的麦克米兰博士(Julie McMillan)认为,辍学对一些学生来说是个重新选择的机会。“有些转专业或转校的学生,都被算作辍学。”而有些人“只是推迟上学再重返校园,但统计数据中并没有包括这些人。”麦克米兰认为与澳洲学生相比,留学生“学习更努力”,因为“他们对来澳洲留学并完成学业抱有更强烈的个人意愿,所以他们的学习动力更大。”

  负责对高等教育系统进行评审的布拉德利教授(Denise Bradley )建议,应为每所大学设定目标,以提高学生的留校率。她在报告中指出,影响学生完成所选科系学业的因素很复杂,包括来自老师和学校的支持和帮助程度、课程内容、课程满意度,以及学生自己的期望和客观环境等。联邦教育部长姬拉蒂表示,不排除给大学设定留校率目标的可能性,表示政府将依据一系列衡量指标给各大学划拨学业表现专款。目前高等教育部代表正协助拟定关于大学留校率的讨论稿,预计将于近几周内公布并征求各方意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