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术交流 留美学生学者成立生物医学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促进学术交流 留美学生学者成立生物医学俱乐部
2009年12月0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周刊》报道,在哈佛医学院和MIT的数名留学生及访问学者的共同努力以及《北美医学与科学》(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 & Science)杂志社的赞助及合作下,由王玺、吕斌等组成的NBC筹备委员会用数月时间筹建了以访问学者为主体的北美华人访问学者与留学生生物医学俱乐部(简称NBC),并于11月21日在哈佛医学院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迅猛提升和对科学技术的大力投入,由国家公派出国学习交流的访问学者也越来越多,尤其在美国教育重镇波士顿,访问学者数量极为可观。这些访问学者大多在国内已有自己的实验室或有一定成就及影响力,他们除了在本专业领域学习提高之余,也迫切希望能与当地更多的专家教授,学者交流乃至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然而,在波士顿众多华人组织里,却一直缺乏这样一个有效的平台。此次生物医学俱乐部可谓是“应运而生”。

  研讨会当天,近200位访问学者,及部分波士顿地区的专家教授,医师,博士后,以及留学生参加了会议。与会者聆听了麻省大学医学院的卢山教授、哈佛医学院肝移植研究中心主任刘丹阳教授、达特茅斯大学的孔彦平医生、西南交通大学来哈佛医学院的访问学者谭睿教授、哈佛医学院的刘京医生等关于学术及职业发展的精彩讲座。

  之后大会邀请了《北美医学与科学》主编孔学君医师及其他编辑对该杂志中英文双版的介绍,阐述了其作为促进两地学人合作与互动的桥梁与NBC所担负的共同使命。会议期间,广大访问学者表达了“有了自己的家”的喜悦以及对更多活动的期待。王玺表示,NBC竭诚希望更多的访问学者加入这个俱乐部,发现更多的学术上的合作伙伴,也亟盼以团结互助著称的波士顿华人社区能接纳并帮助这个新成立的华人团体,优势互补,实现共赢。(李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