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合格院校陆续被关闭 政府表示将"涤清部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澳洲不合格院校陆续被关闭 政府表示将"涤清部门"
2009年12月08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澳洲日报》报道,墨尔本的两所私立大学由于没能满足最基本的办学标准被迫关闭。这是从7月来,第11所被关闭的学校。预计今后将有更多的不规范学校会被关闭。

  周一,澳洲职业教育机构(Australian Institute of Career Education)和澳洲国际商学院(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Commerce)由于没有足够的教学资料、不能为学习餐旅业的学生提供完备的厨房设施以及未能妥善保存学生的档案记录,因此被迫关闭。此外,澳洲国际商学院并没有足够的师资力量。

  总共129名学习厨师课程的学生目前仍未得到妥善的安置,其中大部分为印度和中国留学生。有一些人甚至还差两个星期就要完成学业了。根据相关法律,如果学校倒闭,那么这些学生必须被重新安置到另一个学校或者退回他们的学费。这是自7月以来,第11个被迫关闭的学院,要么是因为未能遵守相关法规,要么是因为财政问题。截至目前,总共有3000名留学生和本土学生因此受到了影响。维州的教育监管机构,维州注册和学历管理委员会(Victorian Registration and Qualification Authority)表示,“这个学院并未遵守相关的注册标准。”

  中国的教育部长曾警告中国留学生,“选择学校时要小心,不要相信澳洲那些不稳定的、风险性太高的学院,即使它们通过了地方当局的批准,尤其是那些以教育出口为短期的商业模式,主要招收海外留学生的院校。”目前仍未能与澳洲国际商学院的执行理事叶之梅(音译,Zhi Mei Ye)和澳洲职业教育机构的总裁戈皮·成加瑞迪(Gopi Chengareddy)取得联系。由于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学校被迫关闭,因此维州政府表示,这些关闭举动都是为了“涤清这个部门”。

  技能和劳动力参与部(Skills and Workforce Participation)部长亚辛塔·阿伦(Jacinta Allan)称突击审查后被定为高危险院校的则会被关闭。这次的审查是由维州的教育监管机构、联邦的教育和移民部于5月开始进行的一场调查,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结束。据称,联邦和州政府的教育部门人员将于周四与这些学生会面。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