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首个中国校友会在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爱尔兰首个中国校友会在都柏林圣三一大学成立
2009年12月09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12月4日,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的大门口难得一见地贴满了一张张印有中文汉字的海报,当天,这所全爱尔兰首屈一指的大学成立了全爱尔兰境内第一个中国校友会。

    学校注册办公室Barkhoff先生,圣三一大学国际办事处代表John McPartland先生,TCD校友总会负责人John Dilon,工程学院院长Bernard Hennessy,1993-2007年度独立议员代表Mary Henry和中国校友近百人于当举办了成立仪式,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刘碧伟大使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说。校友代表,原圣三一大学计算机系部,现任都柏林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吴兵主持成立仪式。

  代表圣三一大学的院校代表Barkhoff教授在演讲中表示:“融合两个国家之间的学术文化交流是一件任务艰巨的工作,而能完成这一工作的,只有在座的每一位在校生和毕业生。我很高兴今天能看到那么多学生和校友能来到这里齐聚一堂。作为注册办公室的主任,我很高兴每年能有那么多留学生来到爱尔兰,来到圣三一,但同时也很伤感,因为每年又有一批又一批的留学生离开了圣三一,现在我们有了中国校友会能将大家重新召集在一起,共同分享过去在圣三一的美好时光,我在此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深切的感谢。”

  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刘碧伟大使向全场来宾表示诚挚的祝贺,刘大使说道:“在中国建国60周年和中爱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成立圣三一大学中国校友会十分及时、十分必要也十分有意义。希望校友会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使校友会真正成为中爱教育等领域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和使者,为促进圣三一大学与中国院校的交往、加深两国人民间的了解与友谊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他并祝各位老师和同学圣诞新年快乐。”现场来宾纷纷和大使合影留念,活动气氛友好热烈。

  仪式结束后,到场学生、校友以及来宾前往位于利菲河畔的Jimmy Chang自助餐厅共进晚餐。校友代表吴兵教授对校友会的成立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希望校友会的成立能帮助爱尔兰的留学生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服务。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