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日本迎接圣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第一次在日本迎接圣诞
2009年12月21日 15:1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就要到了。大家都在为迎接圣诞节积极地做各种准备。 同学们都在急急忙忙地画和圣诞节有关的画,给圣诞老人写信,商量着开派对,设计蛋糕,写贺卡,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

  学校里也开始了打扮。大家一起去买来打扮圣诞树的东西,在学校的窗户上帖圣诞节的捏捏纸,把自己的愿望和想得到的礼物都写在纸卡里,挂在圣诞树上;还玩圣诞节的游戏,学圣诞节的英语。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原本对圣诞节没有太多兴趣的我,看到课桌上的贺卡,温馨流进心中,也开始期待圣诞节了。耳边不时传来伙伴们的笑声,那不是愚人节时捉弄别人的嘲笑声,而是从内心发出来的欢笑声。这是严冬里圣诞老人为我们带来的一阵温暖的春风。

  街上都挂上圣诞节的东西。布置在各个地方的灯,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散发出温馨的光芒;街上流淌着开心的圣诞歌;还有打扮成圣诞老人的叔叔阿姨们给天真的小孩子们发礼物,小孩们的笑脸就像闪闪发光的小太阳。这一切都让我越来越盼望着圣诞节的到来。

  说起圣诞节,以前在中国就是跟平常一样吃吃饭而已,然后收到礼物罢了,哪里还有说打扮圣诞树的?还吃蛋糕?反正在我家今年圣诞节和往年没啥不一样,爸爸说那是西方的节日,跟我们没有关系。我被周围的同学们给感染了,也开始忙起来了,买圣诞树,想着要做什么样的蛋糕,买打扮圣诞树东西,写信,准备礼物,和同学开派对,等待着圣诞节的到来。

  我还有一个记忆很深的圣诞节。那就是以前我还在中国时姨姨打扮成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那时我才4岁。因为见不到圣诞老人,我就不怎么高兴。姨姨就用纸做出眼睛和白色的胡须,然后穿上红色的衣服。变成圣诞老人给我送礼物。虽然知道内情,但是姨姨能为我扮成圣诞老人我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姨姨有多爱我,这就是我的第一份圣诞礼物,一份充满爱的礼物。

  在日本为了迎接圣诞节,要买圣诞树,打扮圣诞树,做蛋糕,搞派对,做袜子等,要费很多脑筋,做各种计划。就因为有了自己的参与,要做很多事所以让大家很期待。相比起来,我比较喜欢日本的圣诞节。

  告诉你们哦,那天我还写了一封信。为了让妈妈偷偷地看到,偷偷地扮成圣诞老人偷偷地送我礼物,所以把它放在微波炉上。可是第二天早晨,信消失了,找了整个家都找不到。我的笨妈妈还发誓她没拿,所以只剩一个可能性了,那就是被圣诞老人带走了。我真想赶紧到圣诞节得到礼物,因为我有点怀疑圣诞老人的存在,所以很担心今年的礼物会泡汤。(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文/陈言昕)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