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名“海归”浙江行掀“头脑风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六十一名“海归”浙江行掀“头脑风暴”
2009年12月21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江耘 沈兰)今天上午,六十一名海外清华学子齐聚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参加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启动仪式。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致辞表示,浙江应该学习以色列,跳出地域资源瓶颈,实施科技人才强省战略。

  今年十月,浙江科技厅赴北美开展科技合作洽谈,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在美国硅谷地区的校友组织见了面,邀请他们来浙创新创业。邀请一经发布,仅十多天的时间,便有一百五十余人报名。此次启动仪式上的六十一位海外学子便是从这一百多人中选出。据浙江省科技厅厅长蒋泰维介绍,这六十一名“海归”都是带着项目和商业计划书来浙的。

  赵洪祝表示,浙江可利用资源不足,有着“七山一水二分田”之称 。虽然近年来发展不错,但是生产产品呈低水平发展,高端产品稀缺。“当下人才的竞争是核心竞争力,浙江省应该向以色列学习,跳出地域资源瓶颈,实施科技人才强省战略。”赵洪祝表示,浙江各行各业都需要人才,更需要高端人才。

  蒋泰维也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主创新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经济转型升级、社会和谐发展对科技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因此,浙江近年来加大引智力度。此次邀请的六十一名“海归”也希望他们能够在浙江上演一场“头脑风暴”。

  为了让“海归”们对浙江有所了解,让此次对接活动取得实质性的成效,该省将项目提前在网上发布,并制作了各市县产业特色、技术需求和扶持政策汇编及宣传片,召开各地科技局会议,发动企业、高新园区和投资机构,做好事先联络对接工作。

  记者从该省科技厅了解到,目前,已有一批项目和人员确定在浙江“落地”。接下去几天,这些“海归”们还将赴浙江各地考察。(完)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