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千名海归人才集聚工程5年任务3年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江苏常州千名海归人才集聚工程5年任务3年完成
2010年01月04日 10:51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常州,江苏激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润光是众多海归之一。

  孙润光2000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博士后,先后供职于美国杜邦公司、中央研究院等单位。多年从事液晶产业领域研究,拥有多项中国和美国专利,是常州市首批引进的海归领军型创业人才。

  “在国外虽然待遇丰厚、衣食无忧,但可能一辈子也就只是个工程师,而我更愿意用自己的技术,为祖国的科技创新出点力。”孙润光这样解释他回国的原因。

  5毫米厚、薄如纸板的LED灯箱,是江苏激蓝科技有限公司的主打产品,“如果换掉所有光源,全世界有1000亿美元的市场,中国则有250亿美元的市场。”作为公司总经理,孙润光的野心就建立在这张“板”上。

  孙润光带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颠覆性“激蓝”光电技术来到常州,组建创业团队,成立江苏津通激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从事LED背光源产品的研发。由于资金短缺,加上专业人才缺乏,公司一度陷入困境。关键时刻,政府雪中送炭,为其牵线实业投资2000万元,公司的研发和生产重新快速启动。

  公司克服了资金少、产品认证时间长、经验不足等困难,拥有了LED、TFT-LCD等多项核心技术与专利,并开始了LED封装、LED照明、LED液晶显示背光源、军用液晶显示器等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的生产。据记者元旦前夕了解,公司处于研发阶段的COB封装的LED发光产品和太阳能驱动的LED照明系列,将于近期推出。

  科技人才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的关键所在。常州市加大科技人才的引进力度,先后出台了《常州市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引进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2009-2020年常州人才强市战略实施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不断加大对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启动资金的资助力度,2009年进一步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创造了良好环境。

  伴随着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的引进,常州市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进程进一步加快,并逐渐形成了一批初具雏形的新兴产业。

  放眼全市:

  351个项目列入资助范围

  千名海归人才集聚工程5年工作3年完成,近千名海归带着创业信念,带着高端科技,落户常州市。

  来自市人事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常州市实施“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以来,截至目前,常州共引进近千名海归人才,其中有351个项目列入一般推荐以上资助范围。其中,前四批优先推荐以上项目落户81个,占前四批优先推荐以上项目的77.14%。已全部或部分兑现政策的项目98个,市、辖市区共资助资金10541万元,其中,市本级兑现资助资金5320.5万元,100万元以上项目有55个。 (姜小莉)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