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酒驾 汽车会"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在美国酒驾 汽车会"罢工"
2010年01月06日 14:17 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是自己的车,钥匙也插上了,可就是无论如何也发动不了引擎。车主只得下车,打电话求助于交警,让交警帮自己开走车。

  这是前不久我在美国弗吉尼亚州看到的一幕。当时,刚吃过午餐的我,正在游览美国街头的美景。在不远处,一个有点醉意的美国人,正在费劲地捣腾着自己的车。可是折腾来折腾去,就是发动不了车子,他无奈地下了车,打电话叫交警帮忙。

  晚上回去后,当我把这一幕告诉当地一个同行时,他说,那个司机一定喝酒了,而且喝了不少。同时,他车里肯定装了车载自动酒精测试仪。这位同行继续解释道,为了不让司机酒后驾驶,减少安全隐患,现在,弗吉尼亚州当地的交警,已经开始在一些出租车和私家车里安装这种自动酒精测试仪。

  这种酒精测试仪会与车的发动机启动装置相连接,装有这种设备的车子,司机在开车之前,必须朝自动酒精测试仪上吹一口气,接受酒精度的电脑自动测试,等待电脑“宣判”你是否能开车。如果测试仪显示你酒精度为零或者在许可的标准内,电脑就会通过系统自动解锁,打开汽车的引擎装置,你就能轻松开走车。反之,如果测试仪显示你酒精度超标,那么,电子锁就无法打开,也就意味着你无法发动引擎,把车开上路。如果你坚持自己开车,惟一的办法就是等你体内的酒精散去,重新通过酒精测试仪的“考核”。

  同时,为了防止饮酒者找人代替自己“吹气”,蒙混过关,酒精自动测试仪会在电脑的指令下,在你驾驶过程中,不定时地“抽查”,让你再“吹吹气”,看看你是否真的没有醉酒。如果你被“抽查”出有“舞弊”行为,就只能等待交警部门的罚单了。

  据了解,自从当地交警部门推行这项举措后,司机酒后驾车的几率大大减少,酒后交通事故率也大为降低。鉴于效果不错,当地交警已准备将这一车载自动酒精测试仪的安装普及,由此产生的所有费用由政府全额买单。(徐立新)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