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留学中介:谨防"偷梁换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选择留学中介:谨防"偷梁换柱"
2010年01月06日 16:17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辨别和选择好的留学中介,是准备自费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关心的。针对留学市场的现状,业内人士做出了分析。

  留学机构存在的问题有哪些?

  当前留学中介机构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方面:

  部分取得资格的留学中介机构转借资质,非法谋取所谓“管理费”,充当非法中介的“保护伞”;弄虚作假,制造假材料;巧立名目,乱收费;发布虚假广告,擅自开展未经确认的出国留学项目;还有一些没有取得资格的中介机构仍在非法从事留学中介活动。

  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的权益?

  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家长和学生,一是要弄清国外学校的性质和资质。在国外,资质较好的学校,包括私立学校都很看重声誉和质量,对学生入学的条件要求相当严格,学生往往需要参加多种科目的入学考试,不是有钱就可以上的。但某些中介却虚假介绍学校情况,有的甚至还误导称:只要上了所谓“预科班”,不用考试就可以轻松进大学。

  有的中介采取“偷梁换柱”的方法,把国外语言培训学校说成是进入大学的必由之路和捷径,把只有几间房子的“小作坊”或几人合办的“野鸡学校”吹嘘成跨入大学门槛的必经之路;有的中介在中文翻译上做文章,将国外的专科学校“College”翻译成为综合性大学“University”,或者翻译成大学的下属学院“School”等。

  二是弄清所付的费用是否合理。通过留学中介办理出国留学,留学当事人交纳费用时要搞清楚每一项费用的用途,并索要正式收据、发票。

  三是不要听信虚假宣传,避免被误导。当遇到模棱两可、容易产生歧义与纠纷的问题时,一定要事先搞清每一个细节问题。像服务费、手续费、中介费等,都要先说清,明算账,再签订中介合同。(冯美琳)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