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法国阿讷西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迷人的法国阿讷西湖
2010年01月07日 16:2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讷西湖在19世纪初还只是画家和少数外国游客的灵感源泉,但从1880年起,这里开始被人们所熟悉,并渐渐成为一处旅游胜地。阿讷西湖景色秀美:层峦叠嶂的山峰环抱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冰川融成的湖水,湛蓝深邃。这片天地自然也成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他们云集至此,享受这里的青山绿水和明净如洗的天空。当地的饮食口味醇香厚重,多以奶酪和猪肉制成,对温湿等条件要求很高。在阿讷西,我们不但能玩儿得尽情,也能吃得尽兴!

  在游览阿讷西之前,先到湖边去看一看吧。在那儿,美丽怡人的风景和生动鲜活的场景会深深触动你的心弦。尽情感受吧!自19世纪以来,这里壮美的湖光山色一直为文人墨客所称颂。晶莹清透、一碧万顷的湖面,荡漾在青峦叠翠之间。白雪皑皑的山峰(la Tournette)巍峨壮丽,湖畔环绕着的是突兀嶙峋的怪石(les dents de Lanfon)。各具特色的山口、星罗棋布的高山牧场、葱茏苍翠的森林,还有那曲折幽深的峡谷,无不风光旖旎,引人入胜。

  另一处风景便是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动感场面,就好像整个阿讷西都张开双臂,欢迎您来这里享受运动的乐趣。阿讷西最有名的居民——让.雅克.卢梭(Jean Jacques Rousseau,在他的《忏悔录》中就有四十余页的篇幅描写阿讷西)要是亲临现场,也会被这里热烈的运动气氛所感染。码头边和草坪上,人们有的慢跑、有的滑旱冰、有的骑单车,无不兴致盎然、酣畅淋漓;湖面上,参加各式水上运动的人们更是乐此不疲:滑水、划艇、脚踏船、潜水,而游船和垂钓小艇则会到比较开阔的水域上去。湖中盛产鲑鱼、鲈鱼、梭鲈、白斑狗鱼,全都是当地的美味佳肴。仰望碧空,弗尔克拉兹(Forclaz)山口上方,进行高空跳伞和其他各种空中运动的人们,就像自由的小鸟翱翔天际,绚丽的色彩点缀着美丽纯净的天空。

  阿讷西旅游资源丰富,可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喜好:喜欢工业的,可以参观钟博物馆和帕卡德铸钟厂;爱好民俗的,则有萨瓦地区民族服饰博物馆(这两处博物馆均位于塞维利耶,详情请见实用信息);热爱运动的,也有多处登山景区可供选择,这儿还有一条远离公路的山地自行车道,顺着一条旧铁路绵延19公里;欣赏建筑的,不妨到杜安堡(le chateau de Duingt)和芒东.圣.贝尔纳城堡(le chateau de Menthon Saint-Bernard)去看看,这些城堡自11世纪起一直是同一家族的府邸。徜徉在风景迷人的山间——杜尔奈特山(la Tournette)、弗尔克拉兹山口(la col de Forclaz)和夏提翁山脊(le cret de Chatillon),抑或沉醉在树木葱茏的林海,再欣赏着湖水的美妙,充分享受安逸的心情。

  当然,此处的两座自然保护区也不容错过:谢赫岩(le Roc de Chère)和湖端保护区(la reserve du Bout-du Lac)。谢赫岩的峭壁笔直地伸入湖中,在其5000年的泥炭层中存留着自冰川时代起的地中海植物。湖端保护区芦苇丛生,人们可沿火车铁道游览观光。

  离开岸边来到阿讷西老城区,这里处处水意氤氲。三条河流穿城而过,一座座别致的桥梁横跨其上;这里的拱廊样式迥异,各具特色。小城内坐落着三座古老庄严的教堂,再加上造型别致的喷泉和色彩缤纷的建筑墙面,这里真不愧是名副其实的“萨瓦的小威尼斯”。在阿讷西最古老的圣.莫里斯教堂(l'église Saint-Maurice),别忘记欣赏那幅著名的壁画,虽然色调灰白但却立体逼真。

  主教宫(le palais épiscopal)的庭院是昔日卢梭遇见华伦女士(Madame de Warens)的地方,如今立有一座半身像以示纪念。阿讷西城的纪念建筑要数伊斯勒宫(le palais de l’Isle,过去是监狱和审判厅),它仿佛一艘航船静静地停泊在蒂乌河(la riviere Thiou)上。宫殿中厚实坚固的栏栅和墙壁,至今看上去仍叫人不寒而栗。沿王妃塔(la Tour de la Reine)拾阶而上,站在日内瓦伯爵和日内瓦-内穆尔(Genevois-Nemours)公爵故居城堡的顶端可以欣赏鳞次栉比、错落有致的屋顶,别有一番情趣。

  悠闲地漫步城中,才能充分体会老城的风情。在位于圣.克莱尔门(la Porte Sainte-Claire)和莫朗桥小街(la rue du Pont-Morens)之间的街市里,弥漫着高山牧场所带来的最地道的萨瓦的乡土气息:种类繁多的肉制品、令人眼花缭乱的各式奶酪,还有一罐罐堆成金字塔状的蜜糖。年轻的农民向您推荐纯天然的绿色食品:荨麻和野蒜(这种植物史前人类就已经食用)的小苗以及云杉和蒲公英的嫩芽。这种创造性的饮食方式,为名厨马克.维拉(MarcVeyrat)所推崇,他喜欢用野生的山地植物来烹调食物。去尝尝吧!他的l’Eridan餐厅就位于小城3公里外的维利耶杜拉克 (Veyrier-du-Lac)。

  萨瓦地区的美味以奶酪为主,是名副其实的“山地菜”。奶油水果馅饼(la tartiflette)、萨瓦火锅(la fondue savoyarde)和火烤乳酪(la raclette)等美味能够让人长时间地保持体力。奶油水果馅饼的做法是将土豆和瑞布龙松奶酪(le reblochon, 一种全奶鲜酪)切成薄片,交替叠放,其间涂抹奶油和腊肉丁,再以洋葱和香草调味。萨瓦火锅则是将奶酪搅拌均匀,再加入蒜和白葡萄酒,用文火煮成糊状。而源自瑞士瓦莱(Valais)地区的火烤乳酪,是将半块孔泰干酪(la comté)或是博福尔奶酪(le beaufort)放入专用烤盘,置于火上,待奶酪融化后配以格里松斯牛肉(viande des Grisons)、土豆、洋葱和酸黄瓜来食用。

  口味清淡的游客则可以品尝一下炸小鲈鱼的味道。专业的厨师会把鱼在牛奶中先浸一下,继而裹上面粉,用滚油煎炸两次。新鲜出锅的小鱼外焦里嫩,味道鲜美。至于湖中盛产的鲑鱼,则可以用各种方法烹制。(摘自:美国《侨报》)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