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经验谈:个人陈述要写得真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留学经验谈:个人陈述要写得真诚
2010年01月21日 11: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蒙,研一学生

  出国STORY

  讲述人:张蒙,研一学生

  GRE成绩:1240分

  出国为了找回自信

  虽然决定出国的时候有些懵懂和盲目,但是总结一年多的经历张蒙觉得还算蛮顺利的。他是在上海的一所重点高校读环境工程专业,本科读完然后保研。但突然有一天他觉得自己在大学荒废了很多时间,所以决定出国拼一下,找回自信。从2008年9月开始准备考GRE,11月份考托福,12月开始申请学校,2009年的2月份便拿到了第一所全奖的Offer,后来连续拿了两个没有奖学金的录取通知,最后还是选择了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去年6月顺利拿到了签证,踏上了美利坚的土地。

  刚开始准备出国时,张蒙本来打算先考托福然后再考GRE,后来才知道GRE的考试时间只有两次,所以只能调换思路,然后马上先去报GRE,考之前连GRE是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去报班冲刺,幸运的是坐在身边的两位都是超级牛人,托福和G R E接近满分,他们后来能申请到的学校都是前20位。那个暑假是他上大学以来唯一一次没有回家的暑假。其间的作息如同高考一般,规律而单调:每天早晨起来做题,然后赶去培训班上课,一直到晚上10点多回到宿舍睡觉。后来成绩出来,感觉能勉强上前100的学校没问题了。

  一口气申请了十几所学校

  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他还是有些紧张,GRE的成绩不算特别高,勉强能申请到奖学金,然后GPA的成绩是3.4,托福后来成绩出来90分左右,像申请UW (怀俄明大学)是没戏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整天挂在网上查学校,每次寄出申请材料都会觉得很紧张,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后来去寄材料的时候,发现自己申请了十三四所学校,还不如人家的一半多,有的人一口气申请了三十所学校。

  张蒙寄完材料回来,就被导师抓去上班,给两个老外做翻译。在工作的时候一月份收到了第一份全奖的O ffer,当时激动得哭了。后来回到学校做完实验,其间还犹豫要不要放弃一份很好的工作机会。但还是听从了老师的建议,“好男儿志在四方,去到国外可以见识到很多国内永远也见不到的东西。”后来总结,自己成绩不算好,但是PS(个人陈述)写得很真诚,所以也是打动申请学校的重要原因。

  ◎申请心得:我的托福成绩和GRE成绩在申请的时候并不占优势。不过这个分数也勉强到了前100位学校的录取标准。然后最重要的其实是你的个人陈述,我选择的专业是我本科和研究生的专业,在国内和国外的差距很大,因此老外相信我是有明确的志向的。另外,我的家庭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老外也比较看重你在苦中求学的精神,如实陈述反而能加分。(郭炳朋)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