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办优秀人才联欢 十国际高端人才各获奖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长沙办优秀人才联欢 十国际高端人才各获奖百万
2010年01月25日 16:42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晚,由长沙市委市政府举办的“八方英才聚长沙,欢乐和谐迎新春”优秀人才联欢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右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右二)等领导在颁奖。(贺文兵/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却同在长沙这个大舞台上书写华彩人生。24日,在长沙市委市政府举行的“八方英才聚长沙,欢乐和谐迎新春”优秀人才联欢会上,2009年长沙市“313计划”引进的首批国际高端人才、首届获得“星城友谊奖”的外国专家、大学生村官、优秀留学归国人员和博士后代表、优秀青年人才代表等1300人欢聚一堂,共话新春。

  湖南省、长沙市领导陈润儿、张剑飞、谢树林、余合泉、董学生、谢建辉、范小新、虢正贵、程水泉、谢志迪、刘晓越、何寄华、谭杭生、罗社辉、杨懿文等,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彭崇谷、陈雪楚出席联欢会。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向参会的各类人才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表示,许多同志正是怀着对祖国的一片赤诚,投身长沙这座城市;满怀创业成才的激情,加入长沙这个方阵。长沙今天的发展和今天的进步,无不凝聚着大家的心血,饱含大家的智慧。正是优秀人才的加盟,长沙的发展充满着生机和活力,长沙的未来充满希望和前景。他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向长沙的所有专家学者和青年优秀人才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润儿说,发展大计人才为本。我们要坚持尊重人才,崇尚创新,容许失误,宽容失败,为八方英才搭建平台,为干事创业拓展空间。人才成就事业,事业造就人才。我们真诚地期待,今后,所有来到长沙的专家学者和优秀人才,把自己的血脉与长沙的命运连在一起,把自己的奋斗和长沙的荣誉连在一起,把自己的追求和长沙的未来连在一起,奉献才智,施展才干,发挥才华。你们选择长沙,就是选择事业的成功,长沙选择你们,就是选择长沙的未来。最后,他深情祝福大家,在长沙一切都好。

  面对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长沙以逆势而上的勇气,积极抢抓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开展了引进国际高端人才、引进储备万名优秀青年人才等一系列引才引智活动。

  为将长沙打造成为区域性国际化人才聚集和交流中心,去年10月,池田一崇、何文进、蒋向阳等10名国际高端人才入选长沙市第一批“313计划”引进人才。昨日,长沙市向这10名国际高端人才每人颁发100万元奖励资金,作为安家费补助和事业启动资金。

  晚会上,加盟长沙的优秀青年人才表演了才艺。大学生村官们把自己扎根乡村亲历的喜怒哀乐记录下来,在情景剧《当村官》中鲜活再现;日本大阪的池田一崇先生作为长沙首批国际高端人才代表及优秀“洋专家”代表,深情地演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对长沙这个第二故乡的热爱;“祝福长沙!”曾经来长沙考察的清华、北大博士团的成员们在北京通过短片送来了新年祝福。

  长沙引进国际高端人才

  三年行动计划首批10位人才

  段燕文 长沙天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彭 滢 大邦(湖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张灼华 中南大学

  李 默 中南大学

  韩志玉 湖南大学

  史才军 湖南大学

  池田一崇 湖南瑞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何文进 长沙中联重工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蒋向阳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唐元洪 长沙高新区长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舒薇 钟永胜)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